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如何在JavaScript中的字符串的字符之间添加空格

发布时间:2023-01-06 11:13:00
发布人:wjy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将学习如何轻松地在 JavaScript 中的字符串字符之间包含空格。

  1.String split() 和 Split join() 方法

  要在字符串的字符之间添加空格,请对字符串调用 split() 方法以获取字符数组,然后对该数组调用 join() 方法以使用空格分隔符连接字符。

  例如:

如何在 JavaScript 中的字符串的字符之间添加空格1

  String split() 方法使用指定的分隔符将字符串拆分为子字符串数组。

如何在 JavaScript 中的字符串的字符之间添加空格2

  通过使用空字符串 ('') 作为分隔符,我们将所有字符串字符拆分为单独的数组元素。

如何在 JavaScript 中的字符串的字符之间添加空格3

  String join() 方法将数组中的每个字符串与分隔符组合在一起。 它返回一个包含串联数组元素的新字符串。

如何在 JavaScript 中的字符串的字符之间添加空格4

  因此,将空格字符传递给 join() 会在生成的连接中用空格分隔字符。

  在某些情况下,字符串已经在某些字符之间包含空格。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方法会在字符之间添加更多的空格。

如何在 JavaScript 中的字符串的字符之间添加空格5

  这是因为空格 (' ') 也是一个字符,就像一个字母,调用 split() 会使它成为数组中的一个单独元素,该元素将与其他空格组合。

如何在 JavaScript 中的字符串的字符之间添加空格6

  如果我们想避免字符的多重间距,我们可以在 split() 和 join() 之间插入对 filter() 方法的调用。

如何在 JavaScript 中的字符串的字符之间添加空格7

  Array filter() 方法返回一个新数组,其中仅包含原始数组中的元素,从传递给 filter() 的测试回调函数返回真值。 在空格 (' ') 上调用 trim() 会产生一个空字符串 (''),这在 JavaScript 中不是真值。 因此,从 filter() 返回的结果数组中排除了空格。

  小技巧:

  在 JavaScript 中,只有六个假值:false、null、undefined、0、' '(空字符串)和 NaN。 其他所有值都是真实的。

  2.for…of 循环

  对于命令的方法,我们可以使用 JavaScript for...of 循环在字符串的字符之间添加一个空格。

如何在 JavaScript 中的字符串的字符之间添加空格8

  要处理前面讨论的情况,其中字符串在某些字符之间有空格,请在每次迭代的字符上调用 trim(),并添加一个 if 检查以确保它是真实的,然后再将它和空格添加到累积结果中:

如何在 JavaScript 中的字符串的字符之间添加空格9

相关文章

做自媒体怎么找到自己的定位?怎么找到自己的定位?

2023-09-19

做自媒体选择哪个方向?从这几个方面去考虑

2023-09-19

自媒体新手需要怎么做?注意事项介绍

2023-09-19

新手做自媒体选择什么领域好?这几个领域适合新手

2023-09-19

带货直播间主播开场白话术怎么说?有哪些话术?

2023-09-19

当直播间没人说话主播怎么办?要怎么办?

2023-09-19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