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计算机编程是干什么的?编程语言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09-02 14:49:52
发布人:syq

  虽然很多人都听说过计算机编程,但是不少人对计算机编程是干什么的并不了解。计算机编程是程序设计最重要的工具,计算机能够被接受和处理,并且具有一定的语法规则。从计算机诞生开始,计算机编程经历了机器语言、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几个阶段,具体介绍如下:

计算机编程是干什么的

  什么是计算机编程?

  编程程序以使计算机执行的过程称为编程。许多软件都可以编程,代表计算机语言有Java、BASIC C、C++、VB、VF、SQL、网页编程JSP、ASP、PHP,软件有eclipse、Microsoft Visual Studio、Microsoft Visual Basic、Microsoft SQL Server等,Java是其中之一最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之一,C语言经常被用作大学编程的入门语言。BASIC是Beginner's All- purpose symbolic instruction Code(初学者通用符号指令代码)的缩写,在国际上被广泛使用,是一种计算机高级语言。

  计算机编程是干什么的?

  计算机编程语言是最重要的程序设计工具,是指计算机可以接受和处理的具有一定语法规则的语言。自计算机诞生以来,计算机语言经历了机器语言、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几个阶段。

  在所有的编程语言中,只有用机器语言编译的源程序才能被计算机直接理解和执行,而用其他编程语言编写的程序必须使用语言处理程序“翻译”成计算机可以识别的机器语言程序。

  编程语言有哪些?

  编程语言分为四类,即汇编语言、脚本语言、机器语言和高级语言。

  汇编语言的本质和机器语言一样,都是直接在硬件上操作,只是指令使用缩写标识符,更容易识别和记忆。

  脚本语言是为缩短传统的编辑-编译-链接-运行过程而创建的计算机编程语言。

  由于计算机只能接受二进制代码,所以二进制代码0和1所描述的指令称为机器指令。所有机器指令的集合构成计算机的机器语言,用机器语言编写的程序称为目标程序。

  高级语言是大多数程序员的选择。与汇编语言相比,不仅将许多相关的机器指令综合成一条指令,而且去掉了与具体操作相关但与工作完成无关的细节。同时,由于省略了很多细节,程序员也不需要很多专业知识。

  常见的编程语言有C#、Basic、Pascal、C语言、C++、JAVA、AAuto、Easy Language、SQL。

  总之,上述内容对计算机编程是干什么的以及编程语言进行了详细介绍。如今计算机编程应用范围广,工作岗位多,并且随着不断的发展,计算机编程人员需求量越来越大。因此想要学好编程技术,就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更多关于IT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相关文章

PMP®认证荣获北京市境外职业资格认可!

2023-09-07

有哪些好的HTML5前端开发培训机构?

2023-09-07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HTML5前端开发培训机构?

2023-09-07

短视频运营哪个培训机构靠谱?

2023-09-07

怎么选择靠谱的短视频运营培训机构?

2023-09-07

短视频运营哪个培训机构好?

2023-09-0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