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动态

千锋教研发布会:携手高校大力培养数字化人才,促进学子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2-06-23 15:39:42
发布人:qyf

  6月15日,千锋教育在线召开了“培养数字化人才 护航大学生就业”千锋教研院2022年教研战略发布会。会上,千锋高层领导和政府、高校、企业嘉宾共同探讨了全球数字化趋势、职业教育育人优势、促进高校学子就业等议题,分享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取得的积极成果,对高校、教育机构、企业携手培养数字化人才,促进大学生就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千锋教育创立十一年来,在产教融合方面进行了长足探索,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发布会上,千锋教育副总裁王利锋,为与会者介绍了千锋高校服务品牌锋云智慧,从高校合作、教辅平台、教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王利锋老师表示,“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已经逐步展开,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已经上线,千锋也在数字信息化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进行了创新探索,推出了千锋高校服务品牌‘锋云智慧’和同名高校教辅平台,全方位赋能高校数字化人才培养。千锋在十一年来的实践探索中,通过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共建专业、共建双创基地等形式与高校进行了深度合作;通过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科研项目与横向课题协作等方式与高校实践融合创新;通过师资培训、提供教材及教学资源、协助工程教育认证等维度合作探索了教学协作;千锋还与高校进行了实习实训、求职指导、服务企业推荐等方面的求职合作。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千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技术优势,联合大厂和学会定期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技术培训、访企游学等活动,活动中通过技术拓展、实战项目、教学方法、管理协同能力等内容的学习,着力提升高校教师技术教学实战能力。同时,千锋还联合清华、人邮、轻工等知名出版社,出版了覆盖16大热门学科的技术教材,且2-3年进行一次技术更新,目前已被全国500余所高校选用。而且,学习者可以在锋云智慧平台学习教材配套视频课程,高校师生也可以通过锋云智慧平台进行智慧化学习,实现‘教、录、学’的流畅融合,达到个性化教学的目的,大力践行了千锋教研院‘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

图片1

  (千锋教育副总裁王利锋发言中)

图片2

  (王利锋老师分享千锋院校合作模式)

  发布会上,王利锋老师还分别与安徽工业大学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南华中交通技工学校、昆明艺术职业学院信息科学学院的高校领导通过连线签署了实习实训、专业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协议;同时,王利锋老师还与大型高科技企业龙芯中科连线签署了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课程体系开发、实训室搭建、订单班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培训、产业学院共建等深度合作以及更广范围的职业教育合作。

图片3

  (王利锋老师与院校和企业连线签约中)

  解决就业问题是职业教育担当的重要使命,也是本届教研战略发布会着力探讨的重要议题。

  千锋教育院校合作部总监顾巍,以护航大学生就业为主题,进行了千锋与高校协同育人成果展示,同时发布了本届教研会的重磅计划“千锋促就业,高校百企行”的活动方案。顾巍老师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产业新业态的不断涌现,我国急需大量的数字化人才,千锋教育凭借深厚的综合教育实力,充分整合产业资源与教研资源,结合积淀多年的职业教育经验,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教学实力,积极为高校数字化人才培养赋能。千锋教育已经与30余所高校共建了数字化领域的“现代产业学院”,与600多所高校建立了数字化人才培养基地,为5000多名教师提供了数字化技术师资培训,派遣千锋工程师及教学讲师入校,开展了超16W课时的企业级实训,教育服务成果受到高校肯定。”

图片4

  (千锋教育院校合作部总监顾巍连线发言(左一))

  顾巍老师还介绍了高校百企行活动方案,他表示“当下,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教育部也推出多项行动政策促就业,千锋发挥综合教育实力优势,推出了‘千锋促就业,高校百企行’活动方案,从三大版块十个项目入手,第一大版块,根据高校需求制定访企计划,定向制定招才引智机制;为高校量身定做促就业方案,联合申报教育部‘就业育人’‘协同育人’项目。第二大版块,千锋教育将协同20000余家优质合作企业,开展‘高校辅导员促就业论坛’‘生涯规划师’认证、‘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全方位拉动就业,助力高校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助推学子们高质量就业。第三大版块,千锋教育面向大学毕业生,准备了“专场招聘会”、“就业指导课”、“云就业冲刺营”、“云双选会”、“先人一步计划”、“遇见未来夏令营”等主题项目,帮助学生明晰企业招聘需求、合理制定职业规划、赢得满意的就业机会。”

图片5

  (顾巍老师介绍“千锋促就业 高校百企行”活动计划)

  千锋作为头部职业教育机构,在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形下,积极发挥综合教育实力,以千锋教研院教研战略发布会召开为契机,紧密合作高校与企业,共同培养数字技术人才,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大力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稳就业”、“促就业”千锋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持续发力助人才高质量就业

2023-09-15

千锋教育青岛校区,以实力赢得市场认可的教育机构

2023-09-13

千锋教育携手昇腾创新中心就人才培养合作签约打通产教融合“最后一公里”

2023-09-11

技耀职场 能创未来 | 千锋“第三届全国Java讲武堂学习PK赛”圆满落幕!

2023-09-08

鲸媒体到访千锋教育北京校区,探索IT培训行业新趋势

2023-09-06

大模型时代:企业AI应用落地的重构范式与人才培育之道

2023-09-05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