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云计算面试题

apache有几种工作模式,分别介绍其特点以及什么情况下采用不同的工作模式?

发布时间:2022-10-28 10:02:00
发布人:syq

  3种工作模式: prefork worker event

  1.prefork:是一种进程、与派生的工作模式,用的是进程去处理请求,所以比较容易消耗内存,但是稳定性好,某个进程出现问题不会影响到其他请求。要求稳定的时候使用

apache有几种工作模式

  2.worker:是使用多个子进程、每个子进程有多个线程、由于使用的是线程去处理请求,消耗内存小,适合高流量的请求,但是如果某个进程出现问题,那么这个进程下的线程都会出现问题,即稳定性不是很好。这种模式不能php要测试一下在访问量多的时候使用 。

  3.event模式:是为解决keep-alive保持长连接出现的一种工作模式,使用keep-alive长连接的时候,某个线程会一直被占用,即使中间没有请求,需要等到超时才会被释放,所以这个时候就出现了event的工作模式就出现了。

  在event工作模式中,会有一些专门的线程用来管理这些keep-alive类型的线程,当有真实请求过来的时候,将请求传递给服务器的线程,执行完毕后,又允许它释放。这增强了在高并发场景下的请求处理。另外,event模式是不支持用在https上的。

相关文章

常见的云计算Linux面试题——如何导出日志到本地

2023-08-07

云计算面试必考面试题——linux命令和windows命令区别

2023-08-04

Linux面试题基础——如何查看磁盘空间

2023-08-02

云计算应届毕业生面试题——linux的常用命令有哪些?

2023-08-01

云计算Linux面试题——Linux远程连接MySQL命令

2023-07-28

云计算Linux面试题——linux开机自启动命令

2023-07-2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