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Python面试题

按照题目要求写出对应的函数

发布时间:2022-08-22 16:33:33
发布人:wjy

要求:写一个函数,传入一个有若干个整数的列表,该列表中某个元素出现的次数超过了50%,返回这个元素。

def more_than_half(items): temp, times = None, 0 for item in items: if times == 0: temp = item times += 1 else: if item == temp: times += 1 else: times -= 1 return temp

点评:LeetCode上的题目,在Python面试中出现过,利用元素出现次数超过了50%这一特征,出现和temp相同的元素就将计数值加1,出现和temp不同的元素就将计数值减1。

如果计数值为0,说明之前出现的元素已经对最终的结果没有影响,用temp记下当前元素并将计数值置为1。最终,出现次数超过了50%的这个元素一定会被赋值给变量temp。

按照题目要求写出对应的函数

相关文章

华为外包python面试题-Python实现斐波那契数列

2023-07-25

常见Python程序员面试题

2023-07-21

Python面试题及答案

2023-07-20

matlab和python实现pca降维算法

2023-03-29

【Python面试题】运行下面的代码是否会报错?

2022-08-23

【Python面试题】对下面给出的字典按值从大到小对键进行排序。

2022-08-23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