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Python面试题

【Python面试题】说一下你知道的Python编码规范

发布时间:2022-08-23 11:03:34
发布人:wjy

点评:企业的Python编码规范基本上是参照PEP-8或谷歌开源项目风格指南来制定的,后者还提到了可以使用Lint工具来检查代码的规范程度,面试的时候遇到这类问题,可以先说下这两个参照标准,然后挑重点说一下Python编码的注意事项。 

你知道的Python编码规范

1. 空格的使用 - 使用空格来表示缩进而不要用制表符(Tab)。 

- 和语法相关的每一层缩进都用4个空格来表示。

- 每行的字符数不要超过79个字符,如果表达式因太长而占据了多行,除了首行之外的其余各行都应该在正常的缩进宽度上再加上4个空格。

- 函数和类的定义,代码前后都要用两个空行进行分隔。

- 在同一个类中,各个方法之间应该用一个空行进行分隔。 

- 二元运算符的左右两侧应该保留一个空格,而且只要一个空格就好。

2. 标识符命名

- 变量、函数和属性应该使用小写字母来拼写,如果有多个单词就使用下划线进行连接。

- 类中受保护的实例属性,应该以一个下划线开头。

- 类中私有的实例属性,应该以两个下划线开头。

- 类和异常的命名,应该每个单词首字母大写。

- 模块级别的常量,应该采用全大写字母,如果有多个单词就用下划线进行连接。

- 类的实例方法,应该把第一个参数命名为self以表示对象自身。

- 类的类方法,应该把第一个参数命名为cls以表示该类自身。

3. 表达式和语句 

- 采用内联形式的否定词,而不要把否定词放在整个表达式的前面。例如:if a is not b就比if not a is b更容易让人理解。 

- 不要用检查长度的方式来判断字符串、列表等是否为None或者没有元素,应该用if not x这样的写法来检查它。 

- 就算if分支、for循环、except异常捕获等中只有一行代码,也不要将代码和if、for、except等写在一起,分开写才会让代码更清晰。 

- import语句总是放在文件开头的地方。 

- 引入模块的时候,from math import sqrt比import math更好。

- 如果有多个import语句,应该将其分为三部分,从上到下分别是Python标准模块、第三方模块和自定义模块,每个部分内部应该按照模块名称的字母表顺序来排列。

相关文章

华为外包python面试题-Python实现斐波那契数列

2023-07-25

常见Python程序员面试题

2023-07-21

Python面试题及答案

2023-07-20

matlab和python实现pca降维算法

2023-03-29

【Python面试题】运行下面的代码是否会报错?

2022-08-23

【Python面试题】对下面给出的字典按值从大到小对键进行排序。

2022-08-23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