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Python面试题

【Python面试题】谈谈你对“猴子补丁”(monkey patching)的理解

发布时间:2022-08-23 10:29:17
发布人:wjy

“猴子补丁”是动态类型语言的一个特性,代码运行时在不修改源代码的前提下改变代码中的方法、属性、函数等以达到热补丁(hot patch)的效果。

很多系统的安全补丁也是通过猴子补丁的方式来实现的,但实际开发中应该避免对猴子补丁的使用,以免造成代码行为不一致的问题。

在使用gevent库的时候,我们会在代码开头的地方执行gevent.monkey.patch_all(),这行代码的作用是把标准库中的socket模块给替换掉,这样我们在使用socket的时候,不用修改任何代码就可以实现对代码的协程化,达到提升性能的目的,这就是对猴子补丁的应用。

另外,如果希望用ujson三方库替换掉标准库中的json,也可以使用猴子补丁的方式

代码如下所示

import json, ujson json.__name__ = 'ujson' json.dumps = ujson.dumps json.loads = ujson.loads 单元测试中的Mock技术也是对猴子补丁的应用,Python中的unittest.mock模块就是解决单元测试中用Mock对象替代被测对象所依赖的对象的模块。

猴子补丁

相关文章

华为外包python面试题-Python实现斐波那契数列

2023-07-25

常见Python程序员面试题

2023-07-21

Python面试题及答案

2023-07-20

matlab和python实现pca降维算法

2023-03-29

【Python面试题】运行下面的代码是否会报错?

2022-08-23

【Python面试题】对下面给出的字典按值从大到小对键进行排序。

2022-08-23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