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Python面试题

【Python面试题】什么是鸭子类型(duck typing)?

发布时间:2022-08-23 10:28:00
发布人:wjy

鸭子类型是动态类型语言判断一个对象是不是某种类型时使用的方法,也叫做鸭子判定法。简单的说,鸭子类型是指判断一只鸟是不是鸭子,我们只关心它游泳像不像鸭子、叫起来像不像鸭子、走路像不像鸭子就足够了。

换言之,如果对象的行为跟我们的预期是一致的(能够接受某些消息),我们就认定它是某种类型的对象。

在Python语言中,有很多bytes-like对象(如:bytes、bytearray、array.array、memoryview)、file-like对象(如:StringIO、BytesIO、GzipFile、socket)、path-like对象(如:str、bytes),其中file-like对象都能支持read和write操作,可以像文件一样读写,这就是所谓的对象有鸭子的行为就可以判定为鸭子的判定方法。

再比如Python中列表的extend方法,它需要的参数并不一定要是列表,只要是可迭代对象就没有问题。 说明:动态语言的鸭子类型使得设计模式的应用被大大简化。

什么是鸭子类型

相关文章

华为外包python面试题-Python实现斐波那契数列

2023-07-25

常见Python程序员面试题

2023-07-21

Python面试题及答案

2023-07-20

matlab和python实现pca降维算法

2023-03-29

【Python面试题】运行下面的代码是否会报错?

2022-08-23

【Python面试题】对下面给出的字典按值从大到小对键进行排序。

2022-08-23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