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UI面试题

UI设计师面试流程及可能会问的问题汇总

发布时间:2022-07-15 11:01:00
发布人:syq

  马上又到了新的一年的毕业季,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UI设计师行业。面对众多人才竞争压力,你准备好了吗?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UI设计师面试流程及可能会问的问题汇总。

  UI设计师面试流程

UI设计师面试流程

  1.看作品

  首先要做的是先看作品。这个东西的等级在UI设计师行业有时候很容易判断,尤其是等级明显高或者低的时候,定位候选人可能需要一点时间。

  2.自我介绍

  如果工作的初审水平还可以,进入面试阶段,被面试者会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以前的工作经历,看看他在陈述自己熟悉的一些工作任务时表现如何。无论是见多识广,还是磕磕绊绊,也能在很大程度上拉开不同应聘者的水平,因为设计师毕竟是一个需要经常交流和表达的职业。我对我以前的工作所做的工作不够熟悉,我无法证明这一点。

  3.作品介绍

  在简要描述工作经历后,会要求应聘者选择几个他们认为比较好的案例,并讲述设计是如何制作的,他们有什么样的故事或有趣的经历等等。

  4.竞品分析

  然后,会和面试官聊聊业内其他竞品的设计,让他发表一些意见,看看应聘者的观点是什么样的。并且会要求候选人评估我们迄今为止的一些设计,甚至聊生活的一些细节。

  5.面试者提问

  一般来说,当面试接近尾声时,会要求应聘者主动提问。面试官更习惯于告诉应聘者,面试不是考试,而是交流和交流。在给候选人提问的机会之后,同样值得观察和评估他会问什么样的问题。

  面试可能会问的问题:作品(主要看审美能力、配色、排版能力、个人风格):

  1、已经启动的项目

  2、日常练习/不成功的线上项目作品

  3、手绘作品

  实战篇(主要考察工作经验和项目经验是否丰富):

  1、 Android 和 ios 接口尺寸规范

  2、独立设计能力,是否有独立设计项目(此类公司一般不招超过三个UI)

  3、你了解从零开始一个项目的流程吗(针对工作经验不足的初级UI)

  4、你做过类似公司产品的项目吗

  5、评论公司产品

  奖励项目:

  1、 PsAi 是必须的,AESkethAxure 是加分项

  2、优秀的手绘功底,还要能画出互动流程图,能通过手绘实现自己的想法

  3、是否有成功的在线网页或APP,或主题图标(这个很难加)

  4、你有很好的社交圈吗(有些公司会去你的微博、豆瓣、知乎,所谓将设计融入生活)

  直播,大概想看这个)

  5、你关心国内外的互联网事件吗?

  关于UI设计师面试流程及可能会问的问题就先介绍到此,建议大家利用一切机会发展自己的设计理念。不断问自己,“我怎样才能设计得与众不同?怎样才能设计得更好?”你问的越多,就越会成为一种无意识的、自然的行为。不久之后,就会想了解更多关于日常生活中所有事物的设计。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相关文章

UI设计公司面试题:如何确保你的设计在不同设备和屏幕尺寸上都能保持一致和响应式

2023-07-28

UI公司面试题:UI设计中,什么是可访问性?

2023-07-26

UI公司面试题:遇到UI设计决策冲突,如何解决?

2023-07-26

UI公司面试题:如何处理跨平台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适配

2023-07-24

UI公司面试题:"可访问性"在UI设计中的重要性及如何考虑可访问性因素

2023-07-21

字体篇:字体分哪几类?字体设计技巧分享

2022-08-15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