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UI面试题

UI设计面试题:产品经理相关问题(三)

发布时间:2022-08-15 09:55:02
发布人:wjy

  一、为什么想做产品经理?为这个目标做了哪些努力?

  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回答这个问题:

  1、兴趣

  我平时喜欢关注各种互联网动态,喜欢体验各种APP,并在玩的时候,喜欢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这个产品给那些人用?解决用户的什么需求?为什么要这样设计等。(这么说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准备好面试官的追问,否则他一追问你体验了那些APP,你万一说不出来就尴尬了。如果说微信、淘宝、抖音等这些APP也挺尴尬的,最好说一下小众的而且做的比较不错的,最好面试官没听过,这样你说的内容对错,面试官不知道,面试官只能从你说的结构来看你这个人说话有没有条理,只有这样说对你才是有利的。)

  2、性格

  我认为我的性格活泼开朗,具有较强的亲和力,而且我喜欢与人打交道,比较擅长沟通,而产品经理就是这样一个需要打交道的职位,比较符合我的性格。

  3、专业

  我的专业是工业设计/计算机专业,这有助于我和设计/研发同学更好的沟通,遇到问题的时候,我更能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当然,你学啥专业不要紧,尽量往产品经理上套。比如你是学习心理学,那你就说你是学习心理学的,更懂用户心理,觉得产品是满足用户需求的,所以相信自己能做好,于是想做产品经理,当然,如果你的专业实在和产品经理搭不上边,这一条也不用生搬硬套。)

  4、成就感

  一想到自己做出来的产品被成千上万个人用,我就有一种成就感,而这种成就感可以给我带来满足感,这种感觉会激励我,也会给与我持续的动力,激励我做出更好的产品。

  5、挑战性

  我比较喜欢有挑战的事情,一个产品从无到有,经历的过程有很多,市场调研、竞品分析、架构图&流程图制作、原型绘制、需求评审、项目管理、测试验收、数据分析、产品运营等各方面都要参与,而且需要与设计、开发、测试、运营、老板打交道,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任何地方出了问题,一个产品都不能成形,这种挑战性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方面。(你这样说还体现了你对产品经理岗位的理解,无形中装了个B。)

  6、可以提升综合能力

  产品经理这个职业可以提升一个人的综合能力,其中不仅包括行业的理解力,产品设计能力,需求分析能力,还包括我们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执行能力、领导力等一些通用的能力,可以极大的促进我自己在各方面的学习与成长。

  既然自己想要做这个岗位的工作,就需要有对应的付出及努力,最好有具体的实例进行佐证。

  比如:“为了掌握产品经理岗位需要的技能和能力,上份工作我经常主动要求帮着产品做一些***事情,并作为产品主导了XX项目。”

  “自己经常去一些网站/社群/各大平台去主动的进行学习”

UI设计面试题:产品经理相关问题

  二、客户需求和用户需求发生冲突的时候怎么办?

  出现冲突首先肯定是先要沟通,我们主要是和客户去沟通,向他们阐述我们的观点然后给出解决方案,尽量去说服客户,如果最后客户还是无法同意,我们也会按照客户的要求去做。

  三、如果有需求部门和产品经理的前期准备策划,对你的设计是有帮助还是约束你?

  我认为是有帮助的,其实对于我自己来讲,我在做事之前也都是需要提前制定计划的,所以前期的准备策划对我来说肯定是有一个帮助,而且我之前也做过策划相关工作,也会有很多个人的想法,如果我觉得有不合理的地方也会适当提出修改的意见。

  四、你喜欢玩哪些App?可以说一下你认为市场上比较好的App的优缺点吗?

  1、抖音、王者荣耀、YY、微博、微信、QQ、支付宝、站酷、网易云音乐。

  2、比较好的APP大家都在用,优点就是能抓住用户的需求和用户的特点。

  3、就拿微信来说,优点就是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好的融入我们的生活,缺点就是乱七八糟的公众号太多,朋友圈代购什么的。

  4、再或者这两年最火的短视频APP抖音,他的成功是多方面的,不过大家讨论最多的都是他的产品和运营方面的,比如产品和用户定位精准,去中心化概念,扶持草根达人,出色的产品宣传推广。

  5、其实对于设计方面他们也做的很棒,比如全屏播放自动播放,让用户更沉浸的体验,给用户视觉的冲击力更强,带来不确定性,抓住了用户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也遵循了少做原则,因为往往选择越多就越难选择,15秒时间降低创造者的制作门槛。简单的交互,滑动是最简单自然的交互方式操作成本低,学习成本也低,毫无操作压力,中年用户都无须刻意学习。自然的分享提醒,视频播放三遍时分享图标会变成微信图标,这个提醒分享的设计很巧妙,引导用户进行分享,成功率高。

  苹果和安卓点赞不一样

  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UI设计公司面试题:如何确保你的设计在不同设备和屏幕尺寸上都能保持一致和响应式

2023-07-28

UI公司面试题:UI设计中,什么是可访问性?

2023-07-26

UI公司面试题:遇到UI设计决策冲突,如何解决?

2023-07-26

UI公司面试题:如何处理跨平台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适配

2023-07-24

UI公司面试题:"可访问性"在UI设计中的重要性及如何考虑可访问性因素

2023-07-21

字体篇:字体分哪几类?字体设计技巧分享

2022-08-15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