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网络安全面试题

【CSRF篇】大厂网络安全面试题集合(三)

发布时间:2022-07-14 14:05:00
发布人:syq

  CSRF 原理

  CSRF 是跨站请求伪造攻击,由客户端发起,是由于没有在关键操作执行时进行是否由用户自愿发起的确认。

网络安全面试题

  防御

  验证 Referer

  添加 tokentoken 和 referer 做横向对比,谁安全等级高?

  token 安全等级更高,因为并不是任何服务器都可以取得 referer,如果从 HTTPS 跳到 HTTP,也不会发送 referer。并且 FLASH 一些版本中可以自定义 referer。但是 token 的话,要保证其足够随机且不可泄露。(不可预测性原则)

  对 referer 的验证,从什么角度去做?如果做,怎么杜绝问题?

  对 header 中的 referer 的验证,一个是空 referer,一个是 referer 过滤或者检测不完善。为了杜绝这种问题,在验证的白名单中,正则规则应当写完善。

  针对 token,对 token 测试会注意哪方面内容,会对 token 的哪方面进行测试?

  引用一段请教前辈的回答:

  针对 token 的攻击,一是对它本身的攻击,重放测试一次性、分析加密规则、校验方式是否正确等,二是结合信息泄露漏洞对它的获取,结合着发起组合攻击信息泄露有可能是缓存、日志、get,也有可能是利用跨站很多跳转登录的都依赖 token,有一个跳转漏洞加反射型跨站就可以组合成登录劫持了另外也可以结合着其它业务来描述token 的安全性及设计不好怎么被绕过比如抢红包业务之类的。

  更多关于网络安全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相关文章

华为外包网络安全面试题-网络安全常见攻击类型与防御措施

2023-07-25

网络安全程序员面试题

2023-07-21

抓包是什么意思

2023-03-02

什么是xss跨站脚本攻击

2023-03-02

webshell攻击是什么

2023-03-02

sqlserver注入拿webshell-csdn有哪些必要条件?

2023-03-0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