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wlw物联网面试题

谈谈不同局域网的通信

发布时间:2022-11-14 20:53:36
发布人:wjy

  数据从应用层到达传输层进行源/目的端口的封装,将数据传输到网络层。

  网络层封装IP数据报文,并判断目的IP是否是当前局域网,将封装好的IP数据包发送链路层,链路层先到arp表找下一块网卡的mac地址,如果存在,将封装源mac和目的mac,如果arp表中没有对应的mac就要调用arp协议广播得到下一块网卡的mac地址,然后在封装mac报文。

谈谈不同局域网的通信

  网络数据到达路由器,路由器先查看数据包的目的ip是否与路由器的某个本地网卡是同一个网段,如果是就修改数据包的源mac和目的mac,发送出去,如果不是同一个网段,路由器将查看路由表,寻找下一跳,根据下一跳寻找当前路由器数据出去的设备,让后将修改源mac为出去设备的mac,目的mac为下一跳的mac,将数据发送到下一跳,这样重复这个动作将数据发送到目的主机

相关文章

物联网公司面试题:边缘计算是什么,与传统云计算的区别

2023-07-28

物联网公司面试题:保障物联网安全的措施有哪些?

2023-07-26

物联网公司面试题:如何确保设备之间的通信安全性和数据的保密性?

2023-07-24

物联网公司面试题:介绍CoAP协议的特点及其在物联网中的应用

2023-07-21

请列举几个物联网安全威胁,解释如何提高物联网系统的安全性

2023-07-18

物联网中的边缘计算是什么?请解释其优势和应用场景

2023-07-18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