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wlw物联网面试题

你怎么理解2MSL等待状态

发布时间:2022-10-27 17:09:57
发布人:wjy

  TIME_WAIT状态也成为2MSL等待状态。

  每个具体TCP实现必须选择一个报文段最大生存时间MSL(Maximum Segment Lifetime),它是任何报文段被丢弃前在网络内的最长时间。这个时间是有限的,因为TCP报文段以IP数据报在网络内传输,而IP数据报则有限制其生存时间的TTL字段。

你怎么理解2MSL等待状态

  对一个具体实现所给定的MSL值,处理的原则是:当TCP执行一个主动关闭,并发回最后一个ACK,该连接必须在TIME_WAIT状态停留的时间为2倍的MSL。这样可让TCP再次发送最后的ACK以防这个ACK丢失(另一端超时并重发最后的FIN)。

  这种2MSL等待的另一个结果是这个TCP连接在2MSL等待期间,定义这个连接的插口(客户的IP地址和端口号,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号)不能再被使用。这个连接只能在2MSL结束后才能再被使用。

相关文章

物联网公司面试题:边缘计算是什么,与传统云计算的区别

2023-07-28

物联网公司面试题:保障物联网安全的措施有哪些?

2023-07-26

物联网公司面试题:如何确保设备之间的通信安全性和数据的保密性?

2023-07-24

物联网公司面试题:介绍CoAP协议的特点及其在物联网中的应用

2023-07-21

请列举几个物联网安全威胁,解释如何提高物联网系统的安全性

2023-07-18

物联网中的边缘计算是什么?请解释其优势和应用场景

2023-07-18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