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wlw物联网面试题

线程和进程区别

发布时间:2022-09-01 16:36:00
发布人:syq

  调度: 线程是 CPU 调度和分派的基本单位。

  拥有资源: 进程是系统中程序执行和资源分配的基本单位。

  线程自己一般不拥有资源(除了必不可少的程序计数器,一组寄存器和栈),但它可以去访问其所属进程的资 源,如进程代码段,数据段以及系统资源(已打开的文件,I/O 设备等)。

线程和进程区别

  系统开销: 同一个进程中的多个线程可共享同一地址空间,因此它们之间的同步和通信的实现也变得比较容易。

  在进程切换时候,涉及到整个当前进程 CPU 环境的保存以及新被调度运行的进程的 CPU 环境的设置;而线程切换只需要保存和设置少量寄存器的内容,并不涉及存储器管理方面的操作,从而能更有效地使用系统资源和提 高系统的吞吐量。

  并发性: 不仅进程间可以并发执行,而且在一个进程中的多个线程之间也可以并发执行。

  更多关于物联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相关文章

物联网公司面试题:边缘计算是什么,与传统云计算的区别

2023-07-28

物联网公司面试题:保障物联网安全的措施有哪些?

2023-07-26

物联网公司面试题:如何确保设备之间的通信安全性和数据的保密性?

2023-07-24

物联网公司面试题:介绍CoAP协议的特点及其在物联网中的应用

2023-07-21

请列举几个物联网安全威胁,解释如何提高物联网系统的安全性

2023-07-18

物联网中的边缘计算是什么?请解释其优势和应用场景

2023-07-18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