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Java

c语言和java先学哪个?哪个更适合初学者

发布时间:2022-08-01 16:55:49
发布人:syq

  目前,无论从应用范围还是流行度来看,C语言和Java都是最流行的编程语言。想从零基础开始编程的学习者,在开始学习时会遇到这样一个难题:c语言和java先学哪个?哪个更适合初学者?的确,编程语言的选择关系到学习者未来的职业选择,所以需要谨慎决定。当然,不管是C语言还是Java,只要学好,你的职业生涯都会有极其广阔的前景。让我们看看初学者应该如何在C和Java之间进行选择。

c语言和java先学哪个

  1、C 语言

  (1)学习难度

  C语言是大学计算机专业学习的第一门编程语言。它是一种使用非常广泛且通用的编程语言。主要应用于操作系统、嵌入式底层开发等方面。当然,学习C语言的难度对于零基础的初学者来说并不是很友好。尤其是指针的研究,是一个巨大的门槛,很多人都被这点难住了。当然,除了指针,C语言中还有一些回调、递归、函数指针、指针函数等,也有一定的难度。因此,一般来说,C语言理解起来很抽象,使用时难以预测,因此学习难度较高。一般来说,C语言是一门基础语言,也是一门难学的语言。它可以让学习者获得更全面的知识结构,至少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才能掌握。

  (2)学习优势

  但是对于想要在软件和IT行业发展的学习者来说,C语言作为最低级的语言,还是有很大的学习价值的。上面提到的指针不仅是学习的难点,也是一个能很好解决逻辑问题的知识点。刚开始学习时可能会感到困惑,但这也是考验耐心的时候。初学者如果能坚持理解和学习,就会慢慢克服。另外,C语言也是一门应用广泛的语言,学完就不用担心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了。就算以后想学其他编程语言,如果学了C语言,对我们以后学习其他语言也是很有帮助的。

  2、Java 语言

  (1)学习难度

  Java是一种纯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继承了C++语言面向对象技术的核心。因为Java语言是纯面向对象的语言,语言本身的抽象程度比较高,初学者比较难理解。另外,由于Java语言设计结构的特点,学习Java编程通常需要学习一系列框架的使用,所以要学习的内容会比较多,无形中增加了初学者的学习负担。

  (2)学习优势

  Java 往往是初学者学习面向对象思维的首选,因为它易于理解并且省略了多重加载和指针等困难概念。并实现了自动垃圾回收,大大简化了程序设计。此外,Java语言是少数全场景开发语言之一,广泛应用于Web开发、平台开发、Android开发和大数据开发。因此,从应用场景的广度来看,Java语言具有一定的优势,对就业也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如果你是有明确就业需求的朋友,学习Java比较适合。

  3、C与Java的比较

  C语言和Java编程语言都不简单,但Java摒弃了C语言容易出错的指针、运算符重载、多继承等特性,增加了垃圾回收器功能回收不存在的对象更长的参考。对象占用的内存空间让程序员不再需要担心内存管理。因此,如果是学习难度的比较,Java更适合零基础的初学者学习。此外,目前C语言的主要应用领域集中在操作系统开发、容器开发和嵌入式开发领域;Java有更广泛的应用场景,目前流行的Android应用也是用它开发的,所以目前Java的职位需求更大。经常有人问学Java之前要不要学C语言,答案是否定的。 Java 是一门独立的语言,初学者可以单独学习。

  说了这么多,c语言和java先学哪个?其实并没有固定的答案,主要看学习者自身的学习需求。无论是C语言还是Java,都需要能够掌握其中的一种。每种编程语言都不必担心就业问题。具体来说,如果想打下扎实的编程基础,可以从C语言入手。但如果你想更快地掌握编程技术,尽快达到就业需求,那么Java可能更适合你学习。更多关于“Java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已有十余年的培训经验,课程大纲更科学更专业,有针对零基础的就业班,有针对想提升技术的好程序员班,高品质课程助力你实现java程序员梦想。

相关文章

如何零基础自学Java编程

2023-07-25

零基础自学Java怎么学

2023-07-21

零基础学Java好学吗?探索Java编程的学习之旅

2023-07-20

零基础自学java怎么学

2023-07-14

零基础学java好不好学呀

2023-07-14

从零基础到精通:零基础学javaweb开发的秘诀

2023-07-06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