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Java

java如何快速入门?Java快速入门的6个技巧

发布时间:2022-08-02 16:15:05
发布人:syq

  想学Java的同学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Java入门应该学什么?java如何快速入门?掌握了高效学习方法,即便是零基础也能快速入门。本文将分享6种快速上手Java的技巧,助你顺利上手Java!

java如何快速入门

  一、掌握静态方法和属性

  静态方法和属性用于描述某一类型的一组对象的特征,而不是单个对象的特征。 Java 中大量使用静态方法和属性,这是一个常见的技巧。但这种技术在许多语言中很少使用。理解静态方法和属性对于理解类和对象之间的关系非常有帮助。在大量的 Java 规范中,经常使用静态方法和属性。因此学习者应该理解静态方法和属性。 Java在调用方法和属性上是一致的,区别仅在于声明,与C++不同。

  二、注意界面

  类继承在早期的面向对象应用程序中被广泛使用。随着软件工程理论的不断发展,人们开始意识到继承的诸多不足,开始努力用聚合代替继承。软件工程解决可扩展性的一个重要原则是抽象描述,直接使用的工具是接口。近年来,接口逐渐成为Java编程方法的核心。另一方面,就应用而言,大部分的开发都是基于规范,不需要自己构建复杂的继承关系和庞大的类。因此,阅读规范并用好规范成为应用开发者的首要任务。 Java规范的主要描述方式是接口。

  三、了解收集框架

  Java 描述复杂数据结构的主要方式是集合框架。 Java没有指针,而是通过强大的集合框架来描述数组、对象数组等复杂的数据结构。学习如何描述这些数据结构对于应用程序编程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涉及到服务器端的 3 层编程时。程序员此时不能再用数据库结果集等结构来描述数据。由于很多语言都没有这么强大的集合框架系统,很多初学者都束手无策,更别说拿来做什么了,所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四、异常捕获

  Java 对异常捕获的重视是前所未有的。它迫使程序员以与逻辑方法截然不同的方式来描述异常捕获,这对于程序描述的完整性和严谨性具有重要意义。 C++ 也有类似的机制,但我们看到很多 C++ 程序员不习惯使用这些机制。 Java初学者应该充分学习这种异常捕获机制,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

  五、多线程需要了解机制

  许多 Java 程序员热衷于多线程编程,他们认为这对他们的逻辑能力是一个挑战。事实上,在大量的应用程序中,根本不需要编写多线程程序,或者大多数编写应用程序的程序员不会编写多线程程序。这是因为多线程机制内置在底层平台中。程序员应该了解的是多线程和多线程安全的原理,这对于以后准确把握程序至关重要。例如,在 JSP 中的不同位置写入对多个用户环境具有完全不同的安全影响。又如著名的Super Servlet,每次访问都是一个进程,但每个页面都是一个线程,这与Servlet正好相反,对程序的安全性有负面影响,性能和安全影响是天壤之别。

  六、了解网络编程

  Java 号称是最强大的网络编程语言,但大多数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从不自己开发任何底层网络程序。您需要做的就是了解这些原则。网络机制的实现由平台实现。除非您自己开发平台,否则您不需要知道套接字是如何实现的以及如何监控访问。因此,在这方面投入过多的精力,偏离了“未来的应用开发是在成熟的平台上进行,而不是从底层开发平台”的假设。

  java如何快速入门?上面整理了六种编程技巧,非常适合想要Java快速入门的小伙伴。如果你还在看这篇文章,还等什么,现在就从以上六种编程技巧开始学习Java吧。更多关于“Java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已有十余年的培训经验,课程大纲更科学更专业,有针对零基础的就业班,有针对想提升技术的好程序员班,高品质课程助力你实现java程序员梦想。

相关文章

如何零基础自学Java编程

2023-07-25

零基础自学Java怎么学

2023-07-21

零基础学Java好学吗?探索Java编程的学习之旅

2023-07-20

零基础自学java怎么学

2023-07-14

零基础学java好不好学呀

2023-07-14

从零基础到精通:零基础学javaweb开发的秘诀

2023-07-06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