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Java

Java是什么?和C语言有哪些区别

发布时间:2022-08-03 16:40:00
发布人:syq

  Java是什么?和C语言有哪些区别?市场上有许多编程语言。Java 和 C 都是流行的编程语言。C 是许多编程语言的基础。今天很多朋友对C和Java感到困惑,下面将与大家一起了解Java是什么?和C语言有哪些区别。

Java是什么

  Java是什么?

  1、Java 是一种编程语言,一种连接人和计算机的语言。

  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们需要相互交流。通常,我们可以通过语音进行交流,让别人理解我们想要表达的意思。但是,当我们和外国人交流时,由于两个人的语言障碍,所以我们交流的时候,没有人能理解对方的意思。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找一个会说两种语言的翻译来帮助我们,让双方进行交流。

  由于计算机只知道二进制信息(只有 0 和 1) 信息,对于我们来说,只知道二进制信息与我们通常所说的相比实在是太难理解了,所以为了能够和机器很好的交流,结果,出现了多种高级计算机语言,包括Java。

  Java之所以能被计算机识别,是因为Java编译器和Java虚拟机会把我们写的信息按照一定的规范翻译成机器能识别的二进制信息,这样我们就可以和计算机进行良好的通信交换,我们把这个规范称为Java语言。

  2、Java 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

  所谓面向对象,是指在Java编程中,所有的操作都是在对象上进行的,这样我们在编程的时候就可以把一个东西当成一个类,并为这些东西设置自己的属性。

  比如我们可以创建一个鸟类,它有自己的名字、颜色等属性。当我们需要一只鸟时,我们可以自己创造一只鸟。这只鸟是 Java 中的一个对象。我们可以从这只鸟中获取鸟、颜色等信息,这样我们就可以很容易地定义我们需要的类并在开发过程中创建它们的对象。

  由于高级计算机语言种类繁多(C/C++、JAVA、Python、C#等),不同的语言侧重于不同的领域。Java专注于我们使用互联网比较多的行业,比如我们现在的购物平台,一些公司的管理平台等大部分都是使用Java开发的,我们现在使用的Android手机的APP也是基于Java开发的。

  近年来,Java在编程语言排行榜上基本位居前三,而且Java的用户数量也很大,对Java的需求量也很大。它是开源的。许多人开发了许多开源 Java 框架。开源的意思是大家都可以看到他们的源码,看他们是怎么写的,所以这对我们学习和开发来说是非常方便的。

  和C语言有哪些区别?

  Java和C都是计算机的高级编程语言,都是为了方便人们写东西来控制计算机。

  区别如下:

  首先,Java 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而 c 是一种面向过程的语言。

  例如,如果您想向您的朋友发送快递。

  Java的做法是找一家快递公司,把快递交给快递公司,然后告诉快递公司需要在你朋友的所在地派送给你的朋友。快递公司收到快递后,会帮我们把快递送到目的地。在朋友的手里,我们的操作就完成了,这里的快递公司就相当于一个物件。

  对于面向过程的编程语言,由于没有对象的概念,他需要想办法去你朋友所在的地方,找到那个朋友,然后把快递给你的朋友。

  与此相比,Java 更简单、更方便。

  其次、针对不同平台,

  Java只需要编译一次,就可以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

  对于C语言,如果在window上编译的文件只能在window上运行,如果要在Linux系统下运行,需要在Linux下重新编译。

  原因是Java有自己的虚拟机系统。Java编译完成后会生成一个class文件,然后当生成的文件移动到不同的平台时,Java虚拟机会帮我们把class文件翻译成计算机可以识别的东西。信息,以便它可以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

  例如,我们想与来自不同国家的人聊天。Java的做法相当于找了个万能的翻译器。他可以根据不同的国家把我们说的每一句话翻译给不同的人,而C的话相当于我们雇佣了多个只会说我们语言和另一种语言的人。当我们想和美国人聊天时,我们必须找一个英文翻译。当我们需要与德国人翻译时,我们必须找到一名德语翻译。说Java更方便。

  同样,在语法结构方面,Java 删除了更重要的指针概念。

  指针的概念是我们可以直接操作计算机的物理地址,所以在使用c的时候需要自己申请一些内存空间,使用后需要手动释放,而Java的垃圾回收机制就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至此,我们不再需要关心应用程序的内存释放和释放,Java虚拟机帮助我们清理一些未使用的空间,从而减少出现很多错误的可能性。

  最后,Java 和 C 的主要用途是不一样的。

  Java主要针对互联网应用的开发,而c主要针对底层的开发。

  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操作系统和智能设备都是使用C语言的,而我们平时一些大数据平台和网站开发使用的是Java。比如我们经常使用的电子商务网站,以及一些企业管理网站等。

  通过上述的介绍,你对Java是什么?和C语言有哪些区别这些问题有所了解了吗?如果你也对编程语言感兴趣,想成为其中的一员,不妨来千锋教育参加Java培训课程的免费体验课程。通过课程的试听,可以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学习编程,是否能学到精髓,成为行业精英!更多关于“Java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已有十余年的培训经验,课程大纲更科学更专业,有针对零基础的就业班,有针对想提升技术的好程序员班,高品质课程助力你实现java程序员梦想。

相关文章

如何零基础自学Java编程

2023-07-25

零基础自学Java怎么学

2023-07-21

零基础学Java好学吗?探索Java编程的学习之旅

2023-07-20

零基础自学java怎么学

2023-07-14

零基础学java好不好学呀

2023-07-14

从零基础到精通:零基础学javaweb开发的秘诀

2023-07-06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