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Python

Python编程好学吗?入门难吗

发布时间:2022-06-15 14:03:00
发布人:syq

  Python简单易懂的语法大大降低了学习的难度。Python支持广泛的应用程序开发,从简单的文本处理到WWW浏览器再到游戏,所以Python可以说是新手最友好的编程语言。那么Python编程好学吗?入门难吗?根据千锋教育的课程安排,即使是零基础的学生也能在半年内掌握Python。

Python编程好学吗

  为何说Python编程好学?

  这是由Python自身的特点决定的。作为一种解释性语言,Python开发过程中没有编译环节。虽然Python牺牲了一些机器的效率,但它提高了人们的编译效率。因此,Python被视为一种更接近自然语言的语言,其逻辑也非常接近人类的逻辑。即使是初学者也可以很容易地理解Python的语法逻辑。Python有大量的标准库,因此只有几行代码才能实现一个功能。掌握Python可以减少许多传统开发的工作量,因为大量的第三方库。

  如何学习Python编程?

  虽然Python是一种新手友好的编程语言,但它也需要科学的学习方法和自己的努力来学习和掌握。您可以参考千锋教育的Python基本语法学习大纲。

  首先,学习内容包括变量、操作符、输入输出和条件以及循环句子的基本语法。共有七个学习阶段,即第一个Python程序、注释、变量、输入和输出、操作符、if、while、for、字符串、列表和字典、元组。没有软件编程基础和Python经验的学习者可以通过博学谷的Python基本语法入门教程掌握Python的变量、输入输出、操作符、条件和循环句子。

  Python对代码的标准化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尤其是缩进,这对初学者养成良好的代码习惯非常有帮助。无论他们将来接触其他语言,他们都可以根据良好的编码习惯编写,这更有利于团队合作。Python内置的数据结构清晰、易于使用、功能强大、优秀的代码也很多。有时Python的5行代码可以实现20行或更多的功能C语言。

  学习Python要明确自己的方向

  作为一种工具,Python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Python全栈开发、爬虫工程师、数据分析师、人工智能等。零基础建议学习web全栈不需要复杂的逻辑要求。掌握全栈开发后,很容易转向其他方向。

  在学习Python之初,不要太深入地研究底层的原理。首先,学习如何使用它,然后慢慢解释源代码,然后研究底层是如何实现的。一门语言的实现涵盖了太多的底层东西,零基础的人一开始真的没有能力理解这么多。直到他们真正开始学习还不算晚。

  Python编程好学吗?入门难吗?这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小千想说的是:在学习Python时,需要练习更多的代码来巩固所学到的东西。尤其是在Python基础阶段时,更要多练习。当把基础打扎实了,学会了之后,可以思考怎么用Python,不管是函数还是面向对象,都可以多多练习,这样才能最终把技能变成自己。更多关于Python 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相关文章

如何零基础自学Python编程

2023-07-25

零基础自学Python怎么学

2023-07-21

零基础学Python好学吗?踏上Python编程之路

2023-07-20

从零开始,探索python零基础入门教程

2023-07-10

零基础入门学习python有哪些必学技术知识?

2023-06-06

如何快速入门python?哪个机构靠谱

2023-03-10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