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

软件测试这个行业能做到多大?

发布时间:2022-06-15 18:00:00
发布人:syq

  软件测试这个行业能做到多大?这需要分为两种人群:一是想从事软件测试行业的人,二是已经从事软件测试行业的人。从2020年的软件测试技术人员年龄可以看出,从事软件测试的人员年龄为20-35岁,其中26-30岁占43.1%;其次是20-25岁,占29.4%;31-35岁占20.2%。

软件测试这个行业能做到多大

  很多人认为软件测试是吃青春饭,年龄越小越受欢迎。到了一定年龄,学习能力、接受能力和创新能力都不如年轻人。我不同意这种观点。正如清华大学著名软件测试专家郑人杰教授所说,软件测试工程师越老越受欢迎。

  当然,这里的老不是指年龄、工作时间长,而是工作经验、经验、工作年限、技能等。随着工作年限的不断提高,由于工作年限和工作岗位的不同,工资是非常不同的。

  当然,我已经工作了好几年了,工资没有太大变化,因为近年来我基本上在做一些基本的工作,没有任何技能进步。可以说,软件测试的生活就像医生的生活,只要你想做,你就可以退休。众所周知,随着经验、医术、临床经验、医学知识等的不断积累,医生可以通过看、听、问、切来诊断患者,甚至发现一些特殊问题。

  但话说回来,在我们的生活中,确实有很多被淘汰的行业,比如裁缝、修笔、人力车夫(踏三轮)等等。软件测试也是IT行业之一,将随着时代和技术的不断发展而变化。过去,旧的测试系统、落后的测试人员能力和冗长的测试过程经常受到批评,许多传统的手工测试(即点)将逐渐被淘汰。因此,我们看到的35岁的软件测试是一个门槛。

  如果我们不了解技术,没有学习和改进的想法,我们只是想在水里钓鱼,我们可能会逐渐被淘汰,而不是因为不幸的裁员、低迷的公司和其他原因。如果你说得不好,你可能会在35岁时被淘汰。相反,如果你愿意学习新技术,积累自己的项目经验,即使你老了,你也可以做管理、创业、讲师等等!

  事实上,中国的软件测试行业起步较晚,尤其是开发软件追求短、平、快。虽然软件测试越来越受到重视,发展到现在,几乎已经趋于稳定,但行业还没有饱和,甚至差距很大。原因大致分为两个方面:

  ①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有一种情况,重视产品开发,忽视软件质量,但我们都知道如果有很多产品错误,如登录问题、加载失败、页面错误等,即使产品开发不好,一个小错误可能会带来巨大的损失。

  ②中国很多测试人员只能做一些简单基础的工作,俗称一点点,因为他们学的不够扎实或者没有系统的学习。

  事实上,测试不仅是功能测试,还有很多,如安全测试、性能测试、自动化测试、大数据测试、人工智能测试等,软件测试饱和,只是基本职位饱和,中高端人才非常稀缺。

  如何提升自己软件测试技术能力?

  一是管理路线,二是技术路线。

  管理路线:从软件测试工程师到中级测试工程师,再到测试组长、测试主管、测试经理、测试总监等。

  技术路线:即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学习功能测试、性能测试、自动化测试、安全测试甚至测试开发,从软件测试工程师到中级测试工程师、高级测试工程师、高级测试工程师。

  软件测试这个行业能做到多大?从以上的数据可以得知,从事软件测试的人员年龄为20-35岁,其中26-30岁占43.1%;其次是20-25岁,占29.4%;31-35岁占20.2%。如果自身技术达到一定水平,可以考虑转管理岗位。软件测试行业的工资和发展前景广阔,只要不断提高自己,薪水和前景会更好。更多关于IT软件测试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相关文章

零基础小白如何学会软件测试

2023-07-28

关于软件测试前期的自学步骤介绍

2023-07-26

0基础学习软件测试多难

2023-07-21

软件测试要掌握的技能(汇总篇)

2022-12-22

软件开发如何自学?专业老师首次公开详细学习流程

2022-12-15

参加软件测试培训需要多久?

2022-12-0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