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UI

零基础转行UI设计怎么学?转行UI设计必看的5个建议

发布时间:2022-07-22 10:35:00
发布人:syq

  零基础转行UI设计怎么学?UI行业人才缺口大、就业薪资高,吸引了很多年轻人走进UI设计行业。其中包括了很多零基础、其它行业、和设计行业无关的人。那么零基础转行UI设计怎么学呢?为了帮助更多的小伙伴成功转型,下面转行UI设计必看的5个建议送给大家!

零基础转行UI设计怎么学

  一、学习技能

  当学UI设计主要学习方向分别是操作技法和理论思维。操作技法占30%,理论思维要占70%,如果你都能掌握了这两点UI设计对你而言就不难了。很多人天天学PS,AI,把大量的时间都花在了软件上面,理论思维就没有去思考过,去找工作找一个失败一个,所以能找到工作那就奇怪了。

  如果学习的是UI,那么以下几种软件是必不可少的:PS、AI、DW、Sketch……

  二、学思维

  没有设计思维,工具用的再熟练,设计出的作品也不会被大众认可。所以我们必须学习设计的原理,掌握设计基础。将理论和实践结合,完美的将自己的想法合理的展示出来。

  思维这一块的学习不是单纯只靠自己看几本书,断断续续看看课程就能掌握的。在这个时期的小伙伴对UI设计就是一张白纸,没有丰富的职场经验,不明白工作中的正确流程,如果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习设计理论思维,可以通过培训学习来实现。

  三、合理的学习方法

  那么零基础转行UI设计怎么学?其实方法有很多种,首先学UI设计是一个长期的过程。UI设计是没法速成的,最少要安排四个月时间。如果学习时间都没有的话怎么可能学会呢?

  学习UI设计的方法有很多种,比方说看书,看视频、找培训班来进行学习。UI并不是完全不能自学,不过在没有师傅领进门的这个步骤,自己学习起来会非常吃力,也很难做到长期坚持下来。很多人往往都会败在第一关软件的操作学习之下,更加不用说如何去学习UI思维了。

  四、多看

  设计师的视野很重要,尤其是互联网行业的设计师,互联网更新换代的速度非常快,你要时刻关注行业最新动态,前辈们总结的一些设计方法和心得体会等等。只有当你储备的知识足够多时,你才能设计出好的产品。

  五、多玩与多问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留心身边的事物,遇到好玩或者是比较好的产品时,可以记录下来,顺便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为什么人家会这样做,他们这样做的逻辑在哪里。当多玩与多问形成一种习惯时,以后自己做产品设计的时候思路就会多很多,同时也培养了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

  最后给不知道零基础转行UI设计怎么学的同学一些建议,千锋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实战动手能力和项目经验,边学习边用真实的企业项目打磨技术,学完就能踏入职场,收获高薪offer。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相关文章

零基础小白如何入门UI设计

2023-07-28

零基础学UI怎么入门?

2023-07-26

自学UI好找工作么?

2023-07-21

零基础学ui设计难不难?自学好还是选择培训课程好

2023-04-06

新手学ui设计难吗?怎么选择培训机构?

2023-03-07

新手学ui设计学费一般多少钱?学习时间是多长?

2023-03-0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