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Java职场就业

Java现在的就业环境怎么样?女生学Java好找工作吗

发布时间:2022-07-07 13:42:00
发布人:syq

  Java作为后端语言的MVP,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并且作为淘宝、京东、头条等大厂主流开发语言,诞生了众多亿万级的项目,因此很多公司都在挖掘Java精英人才。那么如果现在学习Java技术还来得及吗?Java现在的就业环境怎么样?女生学Java好找工作吗?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去具体了解下吧。

Java现在的就业环境怎么样

  据相关数据统计,Java工程师在所有的开发人员需求中占据着全部需求的50%以上。并且JAVA工程师的薪水相对较高。通常来说,具有3~5年开发经验的工程师,年薪10万是很正常的一个工资。一些重点院校的优秀毕业生能够进入国内一流的IT企业(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年薪一般在20万左右,拿到多个offer的,证明很有实力,可以跟企业谈价,幸运的话可以拿到25万。

  Java的主要就业方向

  1.Web开发

  Web开发语言很多,Java是其中之一。Java在开发高访问、高并发、集群化的大型网站方面有很大的优势,例如人人网、去哪儿网、美团等。

  2.Android开发

  Android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2014年第三季度Android手机出货量占比达到84%。Android应用的'主要开发语言就是Java。

  Android 从2010年才开始走入大众视野,虽然最近几年发展非常快速,但人才积累却没有跟上,优秀的Android开发工程师仍然存在不小的缺口,这也是导致Android开发人员工资高,难招人的原因。

  3.客户端开发

  Java客户端开发主要面向政府、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如医疗、学校、OA、邮箱、投票、金融、考试、物流、矿山等信息方面的系统。海同科技

  但是客户端开发往往不是这些企业的主要业务,而是为主要业务提供辅助,以便企业能够更加高效的运营,因此必然不是企业的主要部门,虽然待遇可能和前面两者差不多,但是前景却不看好,企业没有精心打磨这些产品并推向市场的动力,都是内部员工使用,能用就好。

  女生学Java好找工作吗?

  现在的女生们是勇敢的做自我的,比如很多人都说女生不适合学Java,但是她们自身对Java感兴趣,就开始学习Java,事实上也证明女生学Java不比男生差,比如很多学Java的女性学员有很多都早已在Java行业发光发热,备受企业好评。

  女生们天生就比较细心、有耐心,女生学Java无论是敲代码还是找Bug都具有极大的优势,并且女生英语相对比较好,Java学习起来也容易上手,而且女生更擅长跟客户交流,女Java程序员在职场上是相当的受欢迎。

  现在职场上的男Java程序员数量是远远多于女Java程序员,男女比例是相当的不平衡,女Java程序员的加入不仅会带动企业的气氛,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活力,企业在招聘时更倾向于招聘女Java程序员。

  以上便是对Java现在的就业环境怎么样以及女生学Java好找工作吗相关问题的解答,其实,只要你有毅力、兴趣,并且努力付出,无论男程序员还是女程序员在职场中都能被认可。更多关于“Java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已有十余年的培训经验,课程大纲更科学更专业,有针对零基础的就业班,有针对想提升技术的好程序员班,高品质课程助力你实现java程序员梦想。

相关文章

Java测试工程师就业前景好吗

2023-07-25

Java程序员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3-07-25

学会Java工程师后的就业前景

2023-07-25

Java开发工程师的就业前景

2023-07-21

Java就业前景及工资情况

2023-07-21

Java现在就业前景怎样

2023-07-21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