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全媒体面试题

面试攻略|短视频行业面试必问问题(七)

发布时间:2022-07-08 17:55:24
发布人:syq

  1、在什么状况下你的工作最为成功?

  分析:这个问题考查的是你在什么条件下工作最有成效,你的回答将反映出你青睐的工作方式,反映出那些影响你成功的因素,同时也可能反映出你的缺陷。

短视频行业面试必问问题

  错误回答:只要我用心去做,任何事情都会取得成功。只要明白别人的期望,我一般都能够做到使之满意。

  评论:尽管这是一个看起来比较合理的回答,但它也存在缺陷。同前面的问题一样,我们称其为一种通用回答,它最多只能给面试人留下浅浅的印象。这种回答的真正问题在于,它假定企业寻找的是那种善于听从指令的人,而不是勇于开拓的人。在当今时代,大多数企业都在寻找能够自我激励的人,因此,在面试中证明你需要别人指导可能是致命的。

  正确回答:我解决问题的方式是一个系统过程,这个过程包括收集与问题有关的信息,清楚地界定问题,制定策略以及实施这个策略。我发现大多数人忽略前两个步骤而直接跳到策略的制定和实施上。只要拥有足够的信息而且能够看清问题,我就能够解决任何问题。

  评论:这种回答证明,求职者过去以前解决过困难问题,以前思考过解决问题的策略,而且也构成了一套解决困难问题的方法。同时,它显示了求职者的自信,证明了这些技能在经过实践检验后是可行的。另外,它也说明求职者愿意在将来使用这些技能。

  2、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你会怎样努力工作?

  分析:很明显,面试人期望透过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来确认求职者是否是一个努力工作的人。回答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你必须要显示出自己履行职责的意愿和潜力。

  错误回答:我对某一任务的重视程度取决于这一任务的难度,同时也取决于我对完成这项任务的迫切程度。如果我认定某项工作确实很重要,我就会投入全部的精力来完成这项工作。

  评论:那里的第一个错误是求职者自认为精力是有限的。任何企业都不会对看起来精力有限的人感兴趣。其次,求职者只有对他(她)个人感兴趣的工作才会重视和投入,这种说法证明他(她)不愿意理解不太感兴趣的任务。

  正确回答:对我来说,如何努力工作,不是问题。我的做事原则是,如果我制定了一个目标或者被分配了一项重要任务,我就会尽我所能地努力工作,实现预期的目标。所以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怎样出色地工作——也就是说,怎样工作才能尽可能简单和顺利地完成任务,这样我就能够把精力转移到其他事情上。

  评论:这种回答的好处在于,它证明求职者有无限的能量,而且对工作也十分投入。它还证明,求职者解决问题是为了能更好地利用他(她)的资源——这才是这个问题的实质所在。

  3、你期望的薪水

  回答提示:一些雇主通常都事先对求聘的职位定下开支预算,因而他们第一次提出的价钱往往是他们所能给予的最高价钱,他们问你只但是想证实一下这笔钱是否足以引起你对该工作的兴趣。如果你对薪酬的要求太低,那显然贬低自己的潜力;如果你对薪酬的要求太高,那又会显得你分量过重,公司受用不起。

  回答样本一:我对工资没有硬性要求,我相信贵公司在处理我的问题上会友善合理。我注重的是找对工作机会,所以只要条件公平,我则不会计较太多。

  回答样本二:我受过系统的软件编程的训练,不需要进行超多的培训,而且我本人也对编程个性感兴趣。因此,我期望公司能根据我的状况和市场标准的水平,给我合理的薪水。

  回答样本三:如果你务必自己说出具体数目,请不要说一个宽泛的范围,那样你将只能得到最低限度的数字。最好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这样证明你已经对当今的人才市场作了调查,明白像自己这样学历的雇员有什么样的价值。

  4、你对加班有什么看法?

  回答提示:实际上好多公司问这个问题,并不证明必须要加班,只是想测试你是否愿意为公司奉献。

  回答样本:如果是工作需要我会义不容辞加班,我此刻单身,没有任何家庭负担,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但同时,我也会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加班。

  5、你对于我们公司了解多少?

  回答提示:在去公司面试前上网查一下该公司主营业务。如回答:贵公司有意改变策略,加强与国外大厂的OEM合作,自有品牌的部分则透过海外经销商。

  6、与上级意见不一致,你将怎样办?

  回答提示:

  ①一般能够这样回答“我会给上级以必要的解释和提醒,在这种状况下,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

  ②如果面试你的是总经理,而你所应聘的职位另有一位经理,且这位经理当时不在场,能够这样回答:“对于非原则性问题,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对于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问题,我期望能向更高层领导反映。”

  分析: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是思路①,如果用②的回答,必死无疑。你没有摸清楚改公司的内部状况,先想打小报告,这样的人没有人敢要。更多关于“全媒体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全媒体直播运营面试题——带货直播方式有哪些?

2023-08-07

全媒体短视频运营常见面试题——短视频平台如何运营?

2023-08-04

全媒体视频剪辑常见面试题——怎样把短视频合成长视频

2023-08-02

全媒体短视频运营面试题——短视频怎么快速涨粉

2023-08-01

全媒体抖音运营面试题——抖音完播率多少算正常

2023-07-28

全媒体抖音面试题——抖音怎么样才能带货直播

2023-07-2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