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影视剪辑面试题

影视剪辑面试题(五)

发布时间:2022-07-15 15:40:00
发布人:qyf

1

  面试会问的问题:在具体面试的时候,大概会问你以下几个问题,大多数情况下公司还是希望招个能把活干好的人,如果你啥都不会,才会去看你的学历和绩点什么的~经常会问的问题如下:

  1、从事行业多久了?

  如果是零经验没有任何作品的话,那么看的就是你软件用得熟不熟,至少说明你还能干些活,不会剪辑软件怎么用都要从0开始给你培养叭?

  2、擅长什么类型的片子?

  毕竟剪辑都是需要作品说话的,还有你要说清楚你在这个作品里面主要完成了哪些部分?还有你对这个作品的分析?像这种考验技术的岗位,没有经验和作品本身就是最大的硬伤!你的作品最好也跟用人单位比较匹配,这样相互之间的磨合时间较短,对方也会考虑给你更高的起薪啦!

  当然啦,一般比较专业的剪辑公司,都会更加看重你的剪辑思维,因为来面试这个岗位的人这么多,大家剪辑软件都会,那总得有点什么跟别人不一样的叭?

  目前视频剪辑类的岗位大部分都是短视频剪辑,这种类型的视频会更加看重你是否能做出花里胡哨的特效!短视频剪辑的关键就在于,你要在10~30秒内吸引公众,这个就会比较考验你提炼素材亮点的能力啦!如果你可以做一些有整体感的踩点,那么也是可以勉强过关的,毕竟这个水平做短视频也完全够用啦!甚至可以做一些3分钟解说电影的短视频,总之没有固定的套路,但是就是要突出你拥有基本的剪辑能力啦!

  面试的如果是主做电商的公司,则可能需要你提供一些商品展示类的作品,检验你的包装和调色能力!例如你想做一款美妆的产品,那么你就要想到怎么把小姐姐剪的美美哒,各方面的调色也要到位,这就非常考虑你的审美啦!

  对于专门做影视的公司,则不需要你有什么花里胡哨的特效,千万别搞什么无脑踩点哦~但是对于叙事流畅度和节奏的把握,肯定是要到位的 ,什么跳切、音乐的节奏,你肯定要做得很到位哒!

  3、会使用哪些剪辑软件?

  工具上你会哪些软硬件也是非常重要的,毕竟有的公司不仅要求你会剪辑(软件),还要会摄像(硬件)。

  4、职业前景规划:

  最后还会问你一些关于职业规划的问题,毕竟正常点的公司都是想要你长久做下去的,谁都不想培养一个新人累得半死,然后就撒手不干的叭?(当然后面有机会跳槽还是要的,毕竟这行人才现在真的稀缺!)

  更多关于影视剪辑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相关文章

影视剪辑公司面试题:在影视剪辑中,你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并说明原因

2023-07-28

影视剪辑公司面试题:剪辑师如何运用剪辑语言讲好故事?

2023-07-27

影视剪辑公司面试题:如何保证最终音频效果的质量?

2023-07-26

影视剪辑公司面试题:在影视剪辑项目中遇到的具有挑战性的场景,如何解决的?

2023-07-24

影视剪辑公司面试题:解释"剪辑的节奏感"在影视剪辑中的作用

2023-07-21

使用premiere怎么让图片动起来?

2022-10-31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