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UI面试题

UI设计面试题:设计基础理论/设计方法论(下)

发布时间:2022-08-15 10:46:00
发布人:syq

  7、RGB、RYB、CMYK

  光学三原色:

  RGB,红绿蓝

  物理三原色:

  RYB,红黄蓝、

  颜料色彩:

  CMYK,青色、品红、黄色、黑色

设计基础理论

  8、光6基色

  红色、绿色、蓝色、黄色、青色、品红

  9、针对自己的某个作品,面试官问为什么使用这个颜色?

  解析:

  该问题考察求职者对自己作品的熟悉程度,以及设计基础理论扎实程度。

  回答思路:

  首先说明该项目所处行业,以及行业特点。(需要传达给用户的感受,比如:金融要体现安全,儿童类运动类产品要体现活力健康)说下自己该产品的用户群体,以及用户群体的特征。(比如:追求品质、喜欢可爱的东西、喜欢新鲜事物)该产品要体现的对外的调性及风格。(比如:专业,严谨,迅速...)再说下产品在制定该颜色时候有哪几个方案。(不同明度的颜色)为什么最终确定使用了当前的这个颜色。

  该问题也可以增加甲方/上级领导的建议意见,但是最好不要说是他们决定的,要有设计师自己的方法及考虑。

  10、三庭五眼、四高三低、三面五调

  “三庭五眼”一脂脸部长宽标准比例

  “三庭”:将整个脸部按照发际线到眉间连线、眉间到鼻尖、鼻尖到下巴尖的范围分为上庭、中庭、下庭。三庭比例是1:1:1,就是标准的比例,如果是4:6:4的话更接近黄金分割。“五眼”:眼角外侧到同侧发际线边缘,刚好是一个眼睛的长度,两眼之间的距离也是-个眼睛的长度,所以刚好是5个眼睛的长度,这就是五眼。

  “四高三低”一指脸 部垂直轴.上的美学标准

  “四高”:额头高、鼻尖高、唇珠高、下巴尖高。

  “三低”:两眼之前的鼻额交界处低、唇珠上方的人中沟低、下唇的下方小凹陷低。

  三面五调

  三面,即:黑、灰、白三面。由于光源照射的角度不同,面向光源的部分

  11、你怎么看待扁平化和写实?

  扁平是比较简洁的,主要使用单色或渐变,不太需要考虑光影关系。而写实的就比较真实,需要考虑光影效果,要打造出真实质

  现在因为信息大爆炸,生活节奏快,所以近些年还是比较流行扁平风格的,这种风格会给人简单、清新的感觉。

  另外对于设计者来讲,写实化图标也比较费时,制作时间是扁平化图标的10倍不止,所以扁平化图标应该还会在很长一段时间主导整个设计趋势。

  现在的大趋势在扁平的基础上增加了细节和质感,让图标即具有写实的细节,又有扁平的轻快简洁。

  12、设计和艺术有什么区别?

  1、艺术要有自己的风格,一般讲究意境和含义,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每个人看到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

  2、而设计是应用到各行各业的,需要考虑交互、用户体验,而且我们的目标用户是大多数用户,所以需要设计的比较大众化

  设计是有商业目的性的,艺术可以不考虑这方面的内容。

  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UI设计公司面试题:如何确保你的设计在不同设备和屏幕尺寸上都能保持一致和响应式

2023-07-28

UI公司面试题:UI设计中,什么是可访问性?

2023-07-26

UI公司面试题:遇到UI设计决策冲突,如何解决?

2023-07-26

UI公司面试题:如何处理跨平台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适配

2023-07-24

UI公司面试题:"可访问性"在UI设计中的重要性及如何考虑可访问性因素

2023-07-21

字体篇:字体分哪几类?字体设计技巧分享

2022-08-15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