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学院  >  技术干货  >  详情

css绝对定位和相对定位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2023-03-07

推荐

在线提问>>

  CSS定位属性允许您控制元素在页面中的位置。其中,绝对定位和相对定位是两种最常用的定位方式。

css绝对定位和相对定位

  相对定位:

  相对定位通过指定一个元素相对于其原始位置的位置来定位该元素。它通过使用 position: relative 来实现,同时使用 top,bottom,left,right属性来移动元素。在使用相对定位时,元素仍然占据其原始位置,因此在页面上仍会占用相应的空间。

  例如:

<div style="position: relative; top: 10px; left: 20px;">
这是一个相对定位的 div 元素
</div>

  上述代码中的 div 元素将相对于其原始位置向下移动 10px,向右移动 20px。

  绝对定位:

  绝对定位通过指定元素相对于其最近的已定位祖先元素的位置来定位该元素。如果没有已定位的祖先元素,则相对于 body 元素进行定位。它通过使用 position: absolute 来实现,同时使用 top,bottom,left,right 属性来移动元素。在使用绝对定位时,元素不再占据其原始位置,因此在页面上不会占用相应的空间。

  例如:

<div style="position: relative;">
<div style="position: absolute; top: 10px; left: 20px;">
这是一个绝对定位的 div 元素
</div>
</div>

  上述代码中的 div 元素将相对于其最近的已定位祖先元素(即外部的相对定位的 div 元素)向下移动 10px,向右移动 20px。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绝对定位时,元素的位置将相对于其最近的已定位祖先元素进行计算。如果没有已定位的祖先元素,则元素的位置将相对于页面的左上角进行计算。

相关文章

hadoop高可用集群

2023-05-12

基于hadoop的云存储

2023-05-12

kafka自动创建topic

2023-05-12

kafka图形化界面

2023-05-12

spark底层是mapreduce吗?

2023-05-12

zookeeper在kafka作用

2023-05-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