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千锋动态

千锋教研院Java首席技术官马剑威,以匠心打磨高品质Java课程

发布时间:2022-08-15 14:34:00
发布人:qyf

  教研是提升职业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的关键所在,千锋教育在创立之初,便成立了千锋教研院,全面赋能高校、企业、学员和行业发展。目前千锋教研院已在全国拥有31个教研中心,100余人教研团队,300余人教研教学团队,每年千万教研投入,始终保持高度的教研创新。近日,千锋教研院 Java首席技术官马剑威,关于Java学科教研升级相关的事宜接受了记者专访。

  采访中,马老师分享了在多年的全链条实践和经验总结下,千锋Java教研团队金牌讲师和大厂技术大咖千锋JavaEE+分布式开发学科的升级维度和幕后故事,千锋教研专家经过三十余次技术研讨和五十多版修订实现了此次Java学科的重磅升级。

  人物简介:

图片1

  马剑威,十五年以上软件开发与教学经验,擅长高并发系统底层架构设计;CSIA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Oracle Java OCP认证专家;国内一线互联网研发工程师、架构师;曾参与研发千万级高并发实时数据监控项目、大型分布式架构电商项目;曾任多所大学课座高级讲师、大学生毕业设计校外导师。

  记者:马老师您好,可以请您简单介绍一下,Java目前的行业背景和人才需求,以及此次教研升级工作,秉承的方向和原则有哪些?

  马剑威:Java 开发的需求一直是软件开发行业里的香饽饽,像金融、银行、物流、保险、电信、科技、电商、交通、教育、政府、互联网等等行业里,都是采用Java架构来构建软件产品的。我们也可以看到,主流的招聘平台,都是以Java为核心招聘岗位。据招聘数据统计,在软件岗位的招聘中,Java开发占比达到60%以上,Java需求的热度依然居高不下,原因在于Java在整个软件项目中,发挥着大脑的作用。

  千锋Java教研团队一直秉承接轨前沿技术,绘制学习路线图,联合大厂技术专家研发企业课程,引进大厂项目,为学员成长赋能的同时,也为企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了保持高度的教研创新,千锋Java教研团队,每年都有一次大的年度升级,两次半年升级,每月的技术点优化升级。这是千锋经过十一年的积累总结出来的,采用最小的月度升级模式,即保障了教学秩序和统一输出,也精准的把握了企业技术动态。过快,会导致教学秩序混乱,过慢,无法把握企业技术变化的动态,月度升级的频率刚刚好。此次的课程升级是一次年度的重磅升级,我们秉承的方向和原则是联合大厂技术专家专研企业主流技术架构,重点培养高级软件工程师。

  记者:千锋教研升级工作是怎么开展的呢?这一次教研升级有哪些特色呢?

  马剑威:依托在人才培养、企业服务和高校服务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千锋教研院以产业需求为引领,独创了科学严谨的课程研发全流程“九段法”,致力于打造多维度、系统化的高品质课程体系。

  前期经过多维度全方位的市场调研,深度挖掘企业与行业需求进行课程立项。

  立项后,由千锋教育教研团队主导,联合企业协同进行课程研发,确保课程内容贴合企业需求。

  在课程全面投入市场前,需通过教研高层内测授课、结果测评、课程局部修正三层严格把关审核。

  持续迭代九个阶段,多重标准严格审核课程大纲,全流程定期优化迭代。

  在本次的课程升级中,千锋Java教研团队,联合BATJ / TMD架构师,共同把控技术教研方向,从大纲起草到最终发布,共召开大小研讨会议30余次, 大纲修正子版本号共计52个,每一次的微调都融入了教研老师的认真和专业度。本次的课程内容升级,升级了三大班型精准培优,千锋就业班,好程序员班和线上班,可以说是技术范儿十足,概括起来有七大版块:

  (1)加入10项微服务架构技术

  (2)加入300+项技术优化更新

  (3)加入10+套系统企业级微服务项目

  (4)加入热门行业通用解决方案

  (5)新增六类架构技术解决方案课程

  (6)新增Harmony OS系统应用开发课程

  (7)1:1引进大厂项目课程

  涉及升级的内容版块中,千锋教研团队联手大厂架构师共同把控技术点,升级后的课程内容让学员的技术能力达到具备架构思维的高级工程师。

  记者: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离不开与行业、企业需求的融合,您刚也提到,这一次的Java课程升级,邀请到了大厂技术人员参与,他们都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

  马剑威:本次课程的教研活动中,共有京东架构李老师,阿里架构施老师,百度架构江老师、美团架构师商老师、IBM架构师张老师等5位大厂技术专家领衔,另有其它互联网企业50余位技术专家,主要对课程新增的技术点、内容深度、业务案例场景、大型项目解决方案等内容做评审并参与修正工作,千锋 Java 教研团队与大厂专家团队,共计开展技术讨论10次以上,积累共讨论了30余次才完成本次课程的重磅升级。

  记者:那么具体在技术或案例引入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相关的技术引入对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人才,有哪些助力呢?

  马剑威:本次升级的一个要点,就是热门行业通用解决方案,例如亿级缓存解决方案、千人千面解决方案,任务调度技术解决方案,精准搜索技术解决方案,消息积压解决方案,亿级秒杀解决方案等互联网大型应用的复杂业务解决方案学员掌握了这些解决方案后,可以满足当下互联网高并发应用场景下,高级开发工程师的岗位要求,并且是具备架构设计思维的高级工程师,在市场上的求职薪资也会更高。

  一直以来,我在教学过程中也十分重视学员的实践能力培养,每门专业课都基本保证了60%的课时用于实践训练,引入企业实战项目,真正做到理实一体,学以致用。学员们在授课效果调研反馈中,对我的评价也是教学风格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擅长把复杂问题简单化,理论实战相结合,并注重引导及传授学习方法。

  记者:此次教研升级最终对学员有哪些方面的服务优势,学员会从此次教研升级中获得哪些更优质的服务?

  马剑威:此次教研升级以项目促进高质量教学。多场景,多学科联动为学员的技能实战提供高度还原的真实演练场,充分赋能学员简历价值,打造企业直聘班,让学员的作品可以全面覆盖主流行业:如电商、旅游、物流、互联网、CRM系统、在线教育等等。在就业资源方面,20000余家服务企业,1000余家每年上门招聘企业,3000余家每年双选会参会企业,千锋在不断整合多渠道多岗位,为学员提供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

  记者:此次教研升级对泛IT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而言,会有哪些积极的作用?具备哪些强有力的优势?

  马剑威:此次的教研升级,对IT职业教育领域而言,起到了技术型人才培养的全面革新,革新的企业真实的技术融入到职业教育;革新的是,师资团队的培养与严选过程;革新的是人才培养全新的就业服务体系。我们也呼吁更多的IT企业,可以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以千锋作为人才需求供应的平台,我们相互携手,强强联合,为 IT 行业技术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的教研院教研升级过程中,千锋旗下以服务老学员的子品牌“锋友学盟”联合技术原厂,举办多场锋友会技术主题分享,直接受益老学员数千人,同时也推出了以千锋名师领衔的系列直播课,免费技术视频,累计向互联网输出免费教学视频976余套,累积播放量超10812万余次。

  我也参与录制了大量的免费教学视频,发布在各大视频网站,目前已推出的视频有《Java基础入门视频教程》、《Java快速入门实战》精品课、《Java常用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常用设计模式》等,为方便对技术感兴趣的职场人士学习观看。

  记者:多年执教生涯,您有哪些育人感悟么,通过此次教研升级,希望为学员带去怎样的服务?

  马剑威:千锋一直秉承“初心至善,匠心育人”的企业价值观,我本人从业IT职业教育10多年,见证了很多学员在面对迷茫的未来后,选择IT职业教育从而改变人生的案例,自己有幸成为一名IT职业讲师,帮助更多迷茫的学生实现他们的梦想,我觉得,这是再伟大不过的事情了。我也时长对学员们说:"你用未来作赌注,威哥怎能让你输!威哥在手,天下我有!" 带着成就他人之心,我和所有千锋讲师将全力为学员带去更高品质的教学服务!

相关文章

千锋全国校区师生“声”情告白 祝福祖国成立74周年快乐

千锋全国校区师生“声”情告白 祝福祖国成立74周年快乐

2023-09-28
千锋教育济南校区,汇聚教育力量,铸就非凡未来

千锋教育济南校区,汇聚教育力量,铸就非凡未来

2023-09-25
太原千锋教育:聚力教研、教学,以“工匠精神”培育新时代人才

太原千锋教育:聚力教研、教学,以“工匠精神”培育新时代人才

2023-09-25
“稳就业”、“促就业”千锋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持续发力助人才高质量就业

“稳就业”、“促就业”千锋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持续发力助人才高质量就业

2023-09-15

最新文章

上海物联网培训一般费用多少

上海物联网培训一般费用多少

2023-09-12
北京物联网培训费用大概多少

北京物联网培训费用大概多少

2023-09-12
北京物联网培训需要费用高不高

北京物联网培训需要费用高不高

2023-09-12
上海效果好的物联网培训费用高吗

上海效果好的物联网培训费用高吗

2023-09-12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