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应聘面试  >  UI面试题

UI设计面试题:动效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2022-08-15 10:11:00
发布人:wjy

  动效相关问题

  一、动效的作用?

  总结下来就是:友好、有趣、反馈、过渡、引导

  在可用性良好的前提下,通过细节设计和交互方式创新为产品增加亮点,可以带来更惊喜的体验和表达产品的气质与态度。

  较少用户在操作等待过程中的焦虑。

  通过动效的方式来进行现实世界的模拟并且不需要任何提示,迎合用户的意识认知。使产品的交互方式更接近真实世界。增强了用户对应用的操纵感和带入感。

  引导作用就是通过动效能够帮助用户使用功能,对功能的方向、位置、唤出操作、路径等进行暗示和指导,方便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来学会操作APP里的一些功能。

  我们可以通过动效的设计,来告诉用户当前APP正在处在那种状态,可以通过平移、放大、缩小删除等等动效的方式来给用户做及时的反馈。

  让过度尽量的流畅,使得界面与界面之间、界面上元素的出现和消失都尽量的流畅,通过大小、位置和透明度的变化,使用户和产品的交互过程更流畅。

UI设计面试题:动效相关问题

  二、动效的实现工具?

  常见的动效制作工具:PS 、AE、 principle

  其他一些动效制作工具: Flinto、 keynote、Hype 3、Origami

  三、动效做完后怎么和前端配合实现?

  配合模式取决于动效形式的不同,配合的方式也有所区别。

  1. 啥也不提供,沟通就行,提供动效展示效果

  例如一个圆球的缩放动画,或者一个正方形的旋转动画,设计师只需要把自己的思路告诉前端即可,如果他实在不明白也可以提供一个用于预览的动效展示。

  2. 只需提供一张png素材图,沟通,并提供动效展示效果

  类似下图的“加载中”效果

  3. 提供GIF格式

  做好的动效导出gif格式提供给前端直接使用。

  4. 提供PNG序列

  做好的动效导出png序列图片(一帧一张图),给前端,让其安装一定的速度进行依次播放。

  5. 提供SVGA格式

  常见于直播类产品刷礼物动效效果制作。制作工具SVGA-AEConverter-master

  6. 提供JSON文件格式

  Lottie 是Airbnb开源的一个面向 iOS、Android、React Native 的动画库,能分析 Adobe After Effects 导出的动画。 制作工具Bodymovin。

  使用教程https://www.zcool.com.cn/article/ZOTE3ODM2.html

  更多关于“UI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UI设计公司面试题:如何确保你的设计在不同设备和屏幕尺寸上都能保持一致和响应式

2023-07-28

UI公司面试题:UI设计中,什么是可访问性?

2023-07-26

UI公司面试题:遇到UI设计决策冲突,如何解决?

2023-07-26

UI公司面试题:如何处理跨平台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适配

2023-07-24

UI公司面试题:"可访问性"在UI设计中的重要性及如何考虑可访问性因素

2023-07-21

字体篇:字体分哪几类?字体设计技巧分享

2022-08-15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