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大数据

如何转行做数据分析师?参加大数据培训都学什么

发布时间:2022-08-24 17:58:00
发布人:syq

  如何转行做数据分析师呢?参加大数据培训机构是个不错的选择。据悉,业内很多顶尖人士都是自学成才,但大多来自专业培训机构。可见,数据分析师转行的更好渠道是报考班。在培训机构,讲师会针对日常的实践需求进行系统的教学和教学,确保大家能够快速形成体系,具备实践的基本条件和要求。具体来说,课程内容包括以下模块:

如何转行做数据分析师

  一、计算机&统计知识

  具体课程包括Oracle、SQL Sever、DB2、MySQL、方差分析、回归分析、因子分析、聚类分析、 excel、bi等,了解这些都是为了更好的扩展分析过程。我们都知道,所谓的大数据是指10tb以上的数据集。没有专业的软件和算法作为支持,不可能像分析几十个值那样快速得出结论。一本500万汉字的电子书对应的容量只有10kb,也就是10tb的万分之一,一本10kb的书要读好几个月。读完所有数据需要半年多时间,数据的时效性早就过去了。

  第二,业务知道这个分析的目的是什么

  分析后想给各个部门的日常业务带来什么样的帮助。这些都需要掌握。比如总经理这次想知道某个业务指标和KPI的设置,作为一个大数据分析师,他必须知道这个指标的数据是由什么构成的,统计口径在哪里,数据应该在哪里如何提取和剔除,除了知道指标的行业价值外,只有知道了以上这些,才能有针对性地对数据进行具体分析。

  三、流程演练

  知道业务从哪里来,知道分析流程,用不同的软件和算法启动真正的业务流程。以可视化结论得到的数据作为拓展的基础,尝试的过程其实就是积累经验的阶段。

  虽然上述培训机构的课程安排和自学是一样的,但毕竟培训机构的讲师会先对课程的重要性进行排序,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关键知识点上,分享根据我在一线岗位积累的经验,学生在机构学到的往往是有用的技能。关于如何转行做数据分析师就先介绍到这里,更多关于大数据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相关文章

0基础学习大数据分析可行么?

2023-08-07

0基础学习大数据技术靠谱么?

2023-08-04

大数据技术自学多久找工作?

2023-08-02

适合大数据技术入门学习的书籍推荐

2023-08-01

大数据技术自学出来怎么找工作?

2023-07-28

零基础自学大数据方向从哪开始?

2023-07-2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