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大数据

零基础可以学大数据分析吗?学哪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2-08-30 11:12:08
发布人:syq

  目前我国大数据分析专业人才短缺数十万。由于供需极度失衡,即使现在转行为时已晚,但仍有可能趁着这股热潮获得良好的发展前景。零基础可以学大数据分析吗?能否完成大数据分析岗位的转型?让我详细介绍一下。

零基础可以学大数据分析吗

  首先,我们来看看大数据分析需要学习哪些知识。具体来说,大数据课程包括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软件系统、大数据分析过程、数学与统计与算法、实操等几个模块。只有将几个模块充分结合起来,才能对数据进行准确的分析、可视化的结论。可以得到,并且可以用建立的模型预测未来数据的可能性。

  一、计算机编程语言

  推荐从java入手,因为好学。只要掌握了一些关于java的基本概念,就可以使用java语言快速编写出适合不同场景的程序。学java需要学什么?主要包括java基础、JSP java web技术、SpringMVC、Mybatis、Hibernate。

  二、软件系统

  主要包括linux、hadoop、spark、storm开发、hive数据库等,尤其是linux和hadoop一定要学透,linux是一个开放很多软件的系统,很多时候直接用hadoop来等同于大数据分析,如果学会了这两个,其他软件的学习会容易很多。

  三、大数据分析流程

  整个过程要熟悉业务导向、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层建模、数据可视化。得出结论。所谓理解过程,不是简单的知道上面的术语,而是不同的环节。做什么与要使用的特定软件相对应。

  四、数学、统计和算法

  同样的数据,同样的系统软件,为什么不同分析师分析的耗时和流畅度会有这么大的差异?主要原因是不同人群对统计的掌握程度不同。熟悉以上学科的人,往往能从符合真实数据的角度快速分析。如果缺少知识点有落差,往往需要多次尝试才能更接近“真相”。

  五、练习

  了解了以上内容后,还要结合已有的数据,经历几次真实的实践过程。只有这样,你才能积累经验,独立操作数据分析的全过程。

  最后,0基础能不能学好大数据分析,重要的是看大数据分析相关的课程是否难。零基础可以学大数据分析吗?这取决于你选择的学习路径。如果你报名参加课程,那将会有很大的不同。可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因此,在培训机构系统地学习,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更多关于“大数据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0基础学习大数据分析可行么?

2023-08-07

0基础学习大数据技术靠谱么?

2023-08-04

大数据技术自学多久找工作?

2023-08-02

适合大数据技术入门学习的书籍推荐

2023-08-01

大数据技术自学出来怎么找工作?

2023-07-28

零基础自学大数据方向从哪开始?

2023-07-2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