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大数据

大数据分析工资一般多少?高吗

发布时间:2022-08-30 11:29:00
发布人:syq

  大数据分析是一项受欢迎的工作。近两年零基础加入大数据分析的人不在少数。大家之所以这么热心,主要是因为这个职位的薪水很高。很多人都在追求高薪和良好的发展潜力。那么,大数据分析工资一般多少?高吗?

大数据分析工资一般多少

  事实上,大数据分析师广泛分布在全国大中小城市。毕竟,大数据分析的作用巨大,应用在各行各业。例如,在医疗、零售、城管建设等方面都可以看到。大数据分析师的形象。为了保证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各大公司都会招聘优秀的大数据分析师,分析过去和现在的数据,用模型来预测未来的可能性。既然大中小城市都有公司,这些公司也很注重大数据分析,所以大数据分析岗位的薪资难免会根据不同城市人均GDP的高低而有所差异。

  大数据分析工资一般多少?

  相对来说,三四线城市大数据分析岗位的工资会比较低,不是因为不看重,而是因为他们的人均GDP比较低。三四线城市新入职大数据分析人员月薪在5000~6000左右。入职3-5年后,月薪将超过10000。如果是一线城市,新人进入职场,工资不会低于10k,工作3-5年工资会高于30K,所以工资是相对的。城市里其他的工作都比较高,难怪大数据分析被称为高薪工作。

  既然大数据分析师的高薪当然意味着工作很重要也很困难,如果你想拿到30K以上的高薪,你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就业城市

  在一线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毕竟概念领先,需求高,人均GDP高。

  2.还要确保你有相应的能力

  了解大数据分析从上游到下游的全过程可以分为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存储、分析统计、结论可视化和获取这些模块。

  3.你需要知道不同模块对应的注意事项和要点

  比如数据采集总会产生一些零散的原始日志。这时候就需要使用flume来监控和接收这些分散的日志,这样才能做好完整的数据采集。所谓数据清洗,是指原始数据往往比较怪异,有重叠数据、冗余数据、脏数据。需要剔除无效数据,才能得到可分析的数据。

  所谓数据存储,是指将清洗后的数据放入hive仓库,供下游离线分析。分析统计是指对上游数据的消费。简单的数据可以用 SQL 来统计。如果是比较复杂的数据,可以使用spark进行分析。最后一部分是数据可视化。数据图表和其他直观的方式来显示不同参数和变量之间的关系。数据分析结论主要服务于两类人群,一类是专业的专家,一类是非专业的学生。对于非专业人士,如果给出的结论不直观,你可能无法理解它代表什么,所以需要转换模型。

  那么大数据分析工资一般多少?一般来说,不管你在哪个城市,大数据分析岗位的薪资相对其他岗位来说都是比较高的。如果你想做一个好的大数据分析职位,在完成从零基础转行后,还是要找专门的培训机构进行系统学习。更多关于大数据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相关文章

0基础学习大数据分析可行么?

2023-08-07

0基础学习大数据技术靠谱么?

2023-08-04

大数据技术自学多久找工作?

2023-08-02

适合大数据技术入门学习的书籍推荐

2023-08-01

大数据技术自学出来怎么找工作?

2023-07-28

零基础自学大数据方向从哪开始?

2023-07-2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