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大数据

大数据好学不好学?哪些人适合学大数据

发布时间:2022-08-16 09:22:00
发布人:syq

  在国家战略的支持下,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催生了一大批大数据应用产业。现在这个专业很受欢迎,因为大数据人员的薪水普遍很高。那么对于想要加入到大数据行业的小伙伴来说:大数据好学不好学?哪些人适合学大数据呢?

大数据好学不好学

  大数据好学不好学?

  学习大数据的过程有一定难度。对于零基础入门,首先要为学习Java语言打好基础。一般来说,学习Java的SE和EE需要3个月左右;然后进入大数据技术体系的学习,主要学习Hadoop、Spark、Storm等,学习路径清晰。

  如果你是计算机专业的,那么你在学习大数据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基础的,这比非计算机专业的要好很多。如果没有任何计算机相关的基础,学习大数据还是非常困难的。如果你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学到一些东西,你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如果条件允许,最好申请补习班。

  哪些人适合学大数据

  应届大学生:缺乏工作经验和技能,对未来没有明确规划,就业前景不明确,希望通过学习大数据进入前沿科技行业,希望起点高于别人。

  传统行业用人:目前工作薪酬不理想,晋升空间有限或已进入职业瓶颈期,想突围而入IT行业的在职者。

  相关IT行业从业者:具有一定IT基础,如SQL开发、数据库或IT运维人员,也进入职业瓶颈期;或者IT经理、销售人员等,只停留在项目实际运作的表层,想进一步提高综合技能,以增加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大数据就业方向

  Hadoop大数据发展方向:市场需求旺盛,是大数据训练的主体。目前是IT培训机构的重点。对应职位包括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爬虫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等;

  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方向:学习起点高,难度高。市场上只有少数几个培训机构。对应职位包括数据科学家、数据挖掘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等;

  大数据运维&云计算方向:市场需求中等,更倾向于Linux和云计算学科,相应职位包括大数据运维工程师。

  以上是对大数据好学不好学以及哪些人适合学大数据相关问题的解答,更多关于大数据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相关文章

0基础学习大数据分析可行么?

2023-08-07

0基础学习大数据技术靠谱么?

2023-08-04

大数据技术自学多久找工作?

2023-08-02

适合大数据技术入门学习的书籍推荐

2023-08-01

大数据技术自学出来怎么找工作?

2023-07-28

零基础自学大数据方向从哪开始?

2023-07-2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