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html5

前端扫盲篇:web前端三大主流框架对比分析

发布时间:2022-06-24 13:16:15
发布人:syq

  web前端开发框架是在前端工程师中经常会用到的内容,可以大大减少项目中的bug,节约开发成本,加快项目周期。在使用web前端开发框架之前,需要先了解web前端三大主流框架有哪些。目前web前端三大框架Angular、React、Vue,这三种框架各有优势,下面将对web前端三大主流框架对比、分析。

web前端三大主流框架对比

  1. Angular

  大家眼里比较牛的框架,甚至有人说三大框架中只有它能称的上一个完整的框架,因为它包含的东西比较完善,包含模板,数据双向绑定,路由,模块化,服务,过滤器,依赖注入等所有功能。对于刚开始学习使用框架的小伙伴们,可以推荐这个框架,学会之后简直能颠覆之前你对前端开发的认知。使用 TypeScript能够提高代码可维护性,有利于后期重构。双向数据流很方便,但是等业务复杂之后,你可能就搞不清楚数据流了。还有令人不开心的脏值检查,以及directive的封装并没有解决视图与数据关系完全分离,有时候还要用$digist强制触发检测。

  特点:基于 MVVM 开发模式、Dependency Injection(依赖注入)、TypeScript、模块化

  2.React

  这个框架本身比较容易理解,它的结构很清晰,就是由十几个API组成,然后异步渲染,我们只需要处理好接口和维护就好了,但是很多人反映上手还是有一定的的难度的。React是单向数据流,代码写起来会较双向数据流的多一些,但是同样的排查问题时思路清晰很多。

  特点:Virtual DOM、声明式设计、高效、灵活、JSX、组件化、单向响应的数据流

  3.Vue

  号称是最简单,最容易上手的框架,同时也是行内的大趋势,还可以用来开发最火的小程序。毕竟用这神器,代码码的飞快,项目也能快速上线。同时他也是双向数据流。有些人认为Vue是Angular和React的结合,既有Angular的模板语法也有React的组件化体系。

  特点:基于MVVM开发模式、渐进式、数据驱动友好、组件化、轻量、简洁、快速、模块化友好

  通过以上对web前端三大主流框架对比,想必大家对这些主流框架有所了解了吧。这三种web前端框架各有优势,也是很多大厂公司用的比较多的框架,大家可以多进行了解、研究,根据工作方向选择侧重方向。更多关于“前端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web前端开发自学用什么教材?

2023-08-07

web前端自学多久能入门?

2023-08-04

html5前端刚入门看什么书?

2023-08-02

零基础如何入门前端开发工作?

2023-08-01

前端开发入门书籍哪本比较好?

2023-07-31

0基础学习HTML5前端开发有多难?

2023-07-28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