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Java

java初学者应该怎么学?java零基础入门学习路线

发布时间:2022-07-14 10:21:00
发布人:syq

  java初学者应该怎么学?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java开发程序员,就需要通过编写大量复杂的代码来实现相对的功能,这就需要开发人员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除了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外,在学习之前提前规划好学习路线,下面的java零基础入门学习路线可以供大家参考!

java初学者应该怎么学

  第 1 阶段:Java SE 基础知识

  学习内容:Java基础语法、面向对象、核心类库、集合、IO流、多线程、并发、异常、网络编程、反射、JDK新特性等。基础很重要,一开始一定要把每一个技术点都学好,然后才能写程序功能,开发项目。

  第 2 阶段:数据库

  互联网上最有价值的东西是数据。任何编程语言都需要解决数据存储的问题,而数据存储的关键是数据库。目前,企业中使用最广泛的数据库是MySQL和Oracle。我们可以先学习比较简单的MySQL数据库的基本操作。

  学习内容:学习数据库的基本操作,比如:创建数据库,对数据库进行增删改查等操作,删除数据库等。Java程序与数据库通信最常用的技术是JDBC,所以如果要程序与数据库通信,也必须学习JDBC技术。

  第 3 阶段:JavaWeb开发

  Java语言的主要用途之一是开发网站,所以Web前端网页技术也必须学习。

  学习内容:HTML5、CSS3、JavaScript、Servlet、JSP、AJAX、jQuery、Bootstrap等。

  第 4 阶段:Java框架

  框架技术是实际项目开发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可以帮助我们减少代码冗余,提高程序运行速度,方便维护,规范编程。目前主流的Java框架应用主要有以下几种:

  Maven、Spring、Spring MVC、MyBatis、Hibernate、WebService、SVN、Activiti。

  学习内容:可以先学习一下Spring、Spring MVC、MyBatis这三个基础框架。 Maven的功能属于项目建设管理,必须学习。

  完成以上4个阶段后,就可以尝试自己做项目。项目经验在找工作的时候很重要,现在大多数公司招聘 Java 开发人员,重点是项目经验和工作经验。可以说,初学者一般不能独立参与一个项目的开发,更谈不上项目经验。所以0基础的小白通过自学找工作是比较困难的。

  java初学者应该怎么学?小千建议如果有经验的人能指导你系统地学习,带领你做一些简单的项目,由浅入深,能帮你把很多复杂的逻辑解释清楚,肯定更好比自学,将节省大量不必要的时间。更多关于“Java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已有十余年的培训经验,课程大纲更科学更专业,有针对零基础的就业班,有针对想提升技术的好程序员班,高品质课程助力你实现java程序员梦想。

相关文章

如何零基础自学Java编程

2023-07-25

零基础自学Java怎么学

2023-07-21

零基础学Java好学吗?探索Java编程的学习之旅

2023-07-20

零基础自学java怎么学

2023-07-14

零基础学java好不好学呀

2023-07-14

从零基础到精通:零基础学javaweb开发的秘诀

2023-07-06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