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Java

学Java还是Python?Java、Python技术大比拼

发布时间:2022-07-29 15:45:08
发布人:syq

  Java 一直是编程语言世界的老大哥。虽然今年刚刚被 Python 超越,但依然受到广大程序员的喜爱。那么问题来了,很多想要转行的同学是应该学习Java还是Python呢?如果你是新手吗建议选择Python,因为Python是一种更通用的编程语言。

学Java还是Python

  学Java还是Python?

  第一点,如果你是新手,当然会选择Python。很多人误以为 Python 只是一种人工智能编程语言。其实Python也可以为大多数服务器开发,所以Python可以说是一种更通用的编程语言。

  第二点,如果你现在正在学习java,建议先学好java,然后再学习Python或者其他编程。每种编程语言都有自己的优势,多学一点也不亏。

  第三点,平时关注互联网的发展方向。互联网正在迅速发展。明天可能会有新的语言替代Python来编程人工智能,但是如果你想选择一种编程语言,还是建议选择Python。

  Java、Python技术大比拼

  Java 特性

  1、跨平台:跨平台是指软件可以在任何计算机环境中正常运行,不受计算机硬件和操作系统的限制。 Java自带的虚拟机很好的实现了跨平台。 Java源代码编译生成二进制字节码,与平台无关,而是Java虚拟机可以识别的机器码指令。 Java 虚拟机为底层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提供字节码。障碍使 Java 语言跨平台。

  2、简单:Java 语言是一种相当简洁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 Java语言省略了C++语言所有难以理解和混淆的特性,如头文件、指针、结构、单元、运算符重载、虚拟基类等,更加严谨简洁。

  3、面向对象:面向对象技术使应用程序开发易于使用并节省代码。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的语言,它也继承了面向对象的诸多好处,比如代码扩展、代码复用等。

  4、安全性:Java编译时检查Java语言和语义,保证每个变量对应一个对应的值,编译后生成Java类。在运行时,Java 类需要由类加载器加载并由字节码验证器验证后才能运行。 Java类在网络上使用时,会设置其权限以保证访问用户的安全。

  5、多线程:它是一个轻量级的进程,是现代编程中必不可少的特性。多线程处理能力使程序具有更好的交互性和实时性。

  python 特性

  1、简单。 Python遵循“简单、优雅、明确”的设计理念。

  2、高级。 Python 是一种高级语言,相对于 C,它以牺牲性能为代价来提高程序员的效率。它允许程序员专注于编程,而无需关注低级细节。

  3、面向对象。 Python 支持过程和面向对象。

  4、可扩展。可以通过 C 和 C++ 语言为 python 编写扩展模块。

  5、免费和开源。 Python 是 FLOSS(Free/Open Source Software)之一,它允许免费分发软件来备份、读取和修改其源代码,并在新的免费软件中自由使用其中的一部分。

  6、 编译并执行。 Python 是一种可以编译和执行的解释型语言。

  7、便携。 python可以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

  8、丰富的库。 python有很多功能丰富的库。

  9、可嵌入性。 Python 可以嵌入到 C 和 C++ 中,为其提供脚本功能。

  学Java还是Python呢,相信以上内容已经给出大家答案。更多关于IT(替换成当前文章主词)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课程顾问,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线零距离接触千锋教育大咖名师,让你轻松从入门到精通。

相关文章

如何零基础自学Java编程

2023-07-25

零基础自学Java怎么学

2023-07-21

零基础学Java好学吗?探索Java编程的学习之旅

2023-07-20

零基础自学java怎么学

2023-07-14

零基础学java好不好学呀

2023-07-14

从零基础到精通:零基础学javaweb开发的秘诀

2023-07-06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