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Java

java后端开发需要掌握什么技术?Java后端开发需要哪些知识结构

发布时间:2022-08-03 11:39:00
发布人:

  java后端开发需要掌握什么技术?需要熟悉Apache、NginX、Tomcat、WildFly、Weblogic等Web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的使用,熟悉面向对象的设计原则,熟悉基于JSP和Servlet的Java Web开发,并熟练使用JSTL和EL编写无脚本动态页面,熟练使用Java语言进行面向对象编程等。

java后端开发需要掌握什么技术

  java后端开发需要掌握什么技术?

  一、Servlet

  Servlet技术是Java后端的重要技术之一。作为 Java Web 开发的核心组件,Servlet 在 Web MVC 结构中起着核心作用(功能导航)。虽然目前很少使用传统的Model2结构(Servlet+JavaBean+JSP),但web开发的基本结构并没有改变。

  二、Java操作数据库

  后端开发不可避免地涉及到数据库,因此掌握Java中的数据库操作是基本要求。 Java操作数据库涉及的内容包括JDBC、JNDI、RMI、DAO等,其中使用RMI+JDBC是构建Java数据库开发的常用方案,JNDI是各种资源的定义。

  三、Spring 框架

  Spring+SpringMVC+MyBatis 是比较常见的后端开发方案。 Spring的原理是构建一个“业务组件容器”,SpringMVC是Web MVC的具体实现框架,MyBatis是基于DAO的实现框架。从性能上看,Spring 是 EJB 的轻量级解决方案,受到广大 Java 程序员的欢迎。

  四、结合hadoop搭建Java分布式开发

  Java的分布式开发是提高Java后端处理能力的重要一环。 RMI是Java分布式开发常用的解决方案,学习起来也比较简单。学习了RMI之后,可以进一步学习在Hadoop平台(大数据平台)下构建Java的分布式应用。此外,Docker(常用于云计算)也是构建分布式开发的良好平台。

  Java后端开发需要哪些知识结构

  第一:分布式开发。随着互联网服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在服务器端使用分布式开发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解决方案。 Java在分布式开发领域也有很多成熟的解决方案。早期Java的分布式开发可以使用RMI等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可以借鉴 Hadoop 和 TensorFlow 的解决方案进行分布式开发。分布式开发需要考虑很多事情,包括场景(有状态、无状态)、会话管理、缓冲区管理、组件部署等等。

  第二:大数据相关技术。当前处于大数据时代,未来大量服务将转化为大数据。对于Java后端程序员来说,掌握大数据相关的开发技术还是很有必要的。学习大数据技术可以从Hadoop开始。 Hadoop本身是用Java语言开发的,所以对于Java程序员来说,学习Hadoop会更加顺畅。

  第三:实践经验。对于Java后端程序员来说,具备一定的实践经验对就业很有帮助。毕竟,后端服务非常重要。没有足够的经验积累,很难开发出性能稳定的后端服务系统。所以对于初学者来说,一定要注重实践经验的积累。

  以上是对java后端开发需要掌握什么技术以及知识结构的具体介绍,更多关于“Java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已有十余年的培训经验,课程大纲更科学更专业,有针对零基础的就业班,有针对想提升技术的好程序员班,高品质课程助力你实现java程序员梦想。

相关文章

如何零基础自学Java编程

2023-07-25

零基础自学Java怎么学

2023-07-21

零基础学Java好学吗?探索Java编程的学习之旅

2023-07-20

零基础自学java怎么学

2023-07-14

零基础学java好不好学呀

2023-07-14

从零基础到精通:零基础学javaweb开发的秘诀

2023-07-06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