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Java

Java如何提高代码效率?1分钟教你高效写代码

发布时间:2022-08-10 17:28:00
发布人:syq

  无论学习什么都是需要讲究技巧的,学习Java语言也是如此。对于新手来说,Java如何提高代码效率呢?可以从指定类和方法的final修饰符、重用对象、使用局部变量、及时关闭流、减少变量的重复计算等这几个方面入手。

Java如何提高代码效率

  1、尽可能指定类和方法的final修饰符

  具有 final 修饰符的类是不可派生的。在Java核心API中,有很多final的应用例子,比如java.lang.String,整个类都是final的。为类指定 final 修饰符使该类不可继承,为方法指定 final 修饰符使该方法不可覆盖。

  如果一个类被指定为final,则该类的所有方法都是final。 Java 编译器将寻找内联所有最终方法的机会。内联在提高 Java 的效率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Java 运行时优化。这可以将性能平均提高 50%。

  2、尽可能重用对象

  尤其是对于String对象的使用,在发生字符串连接时应该使用StringBuilder/StringBuffer。

  由于Java虚拟机不仅需要时间来生成对象,将来垃圾收集和处理这些对象也可能需要时间。因此,生成过多的对象会对程序的性能产生很大的影响。

  3、尽可能使用局部变量

  调用方法时传递的参数和调用过程中创建的临时变量更快的入栈。其他变量,如静态变量、实例变量等,都是在堆中创建的,比较慢。另外,栈中创建的变量随着方法结束就消失了,不需要额外的垃圾回收。

  4、及时关闭流

  在Java编程过程中,进行数据库连接和I/O流操作时一定要小心。使用后及时关闭释放资源。因为这些大对象的操作会给系统造成很大的开销,稍有不慎就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5、尽量减少变量的重复计算

  澄清一个概念,方法的调用,即使方法中只有一条语句,也是消耗的,包括创建栈帧,调用方法时保护场景,方法时恢复场景被调用。

  上述内容从五个方面教大家Java如何提高代码效率,希望以上的5个技巧能够帮助大家提高好代码效率。更多关于“Java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已有十余年的培训经验,课程大纲更科学更专业,有针对零基础的就业班,有针对想提升技术的好程序员班,高品质课程助力你实现java程序员梦想。

相关文章

如何零基础自学Java编程

2023-07-25

零基础自学Java怎么学

2023-07-21

零基础学Java好学吗?探索Java编程的学习之旅

2023-07-20

零基础自学java怎么学

2023-07-14

零基础学java好不好学呀

2023-07-14

从零基础到精通:零基础学javaweb开发的秘诀

2023-07-06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