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

软件测试如何入门?不同阶段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2022-08-25 10:55:56
发布人:syq

  软件测试如何入门?软件测试入门需要具备测试理论知识、测试工具知识、http知识、数据库知识、Linux服务器知识、自动化工具知识等相关知识。精通黑盒测试、白盒测试和自动化测试。

软件测试如何入门

  俗话说,活到老,老去学。学习永远不会太晚。你唯一害怕的是无法开始,基础知识为零的初学者可以完全学会。软件测试优于其他编程语言。IT行业发展迅速,对测试工程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准备进入这个行业的学生应该为继续学习做好准备。如果他们不学习,他们很快就会被淘汰。

  开始软件测试之前的思考:

  1、明确软件测试的职业发展方向

  软件测试属于IT行业,互联网领域的测试人员相对较多。不管是哪个行业,这是你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都需要慎重选择。

  2、远见和质疑能力

  了解需求,知道何时介入测试,能够准确判断可能存在的风险。质疑什么是不合理的。这些功能是良好软件质量的基础。

  3、逻辑思维能力

  在了解需求的基础上,能以清晰的思路明确软件的主要测试点,从而设计测试用例。软件测试中也存在二十八条原则:80%的测试时间花在20%的主要功能上。因此,需要更好的逻辑思维来设计测试点。

  4、沟通技巧

  沟通是一项几乎涵盖所有行业的通用技能,软件测试也不例外。需求要尽快理解,问题要表达清楚。

  不同阶段学习计划

  这些能力不代表不能培养。如果你真的打算学习软件测试,可以参考以下不同阶段的学习计划:

  1、初级阶段

  初级阶段要掌握四个方面

  (1)软件测试基础知识、测试用例编写方法及测试过程

  (2)大师禅道、SVN等必备工具,以及缺陷定义和测试计划编写方法

  (3)网页测试和应用测试的方法和协议

  (4)界面测试postman工具的操作和使用,前端H5和CSS的基础知识

  2、中间阶段

  中级需要掌握六个方面,从中级开始涉及到一些工具的使用

  (1)QTP自动化工具的环境搭建

  (2)loadrunner性能工具的环境搭建

  (3)jmeter性能工具的环境搭建和接口压力测试

  (4)jmeter脚本增强,app/web性能测试

  (5)fiddler抓包工具,Jenkins自动化部署工具的操作和使用

  (6)数据库MySQL,SQL语句

  3、高级阶段

  高级阶段涉及四个方面,需要一点开发知识

  (1)虚拟机搭建及使用,Linux环境搭建及命令

  (2)eclipse框架介绍,学习测试必须掌握的Java基础知识

  (3)testNG+selenium自动化工具环境搭建

  (4)APP自动化猴子

  根据不同阶段学习,技能水平可以达到中级,可以去面试找工作。但是,只有理论知识没有实际工作经验是不够的。需要研究大型企业项目以获得项目经验。软件测试如何入门?最好去专业的软件测试培训机构学习,巩固理论基础,积累实际项目经验。面试前掌握一些面试技巧和面试题,在简历中突出自己的优势,给自己一张张助力的票。更多关于“软件测试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零基础小白如何学会软件测试

2023-07-28

关于软件测试前期的自学步骤介绍

2023-07-26

0基础学习软件测试多难

2023-07-21

软件测试要掌握的技能(汇总篇)

2022-12-22

软件开发如何自学?专业老师首次公开详细学习流程

2022-12-15

参加软件测试培训需要多久?

2022-12-0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