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

零基础小白怎么自学软件测试?学习指南来了

发布时间:2022-08-25 11:10:00
发布人:syq

  众所周知,软件测试是IT技术岗位中技术门槛最低的,所以很多零基础的新手都会选择测试行业。虽然大家都说考试很简单,但是对于没有基础知识的初学者来说,要学好考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下面我们来看看零基础小白怎么自学软件测试的,希望能给还在迷茫的朋友一些指导和帮助。

零基础小白怎么自学软件测试

  1、了解测试行业并规划你的职业道路。

  零基础的新手想要加入测试行业,必须对软件测试行业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比如测试岗位的就业需求是什么?发展前景如何?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这样,在你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就可以确立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和路线,学习的动力也会更强,方向感也会更强。

  2、分解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

  当我们正式开始考试的学习时,一定要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比如今天学习关于数据库的知识点,具体学什么?然后列出要学习的关于数据库的知识,而不是思考从哪里学习。这样,制定学习计划,不仅可以让你对学习过程中的知识点有更系统、更全面的把握,还可以监督自己的学习进度。所以,不管是不是零基础的学习者,最好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实际情况,制定一个适合自己学习进度的时间表。如果你不知道软件测试学什么,可以去千锋教育看零基软件测试大纲,差不多就懂了。

  3、多阅读相关书籍,强化理论知识。

  在当今浮躁的社会,很多人可能认为看书是没有必要的。但实际上,自己看书去理解和直接接受别人给你的知识,理解的深度是不一样的。尤其是零基础的学习者,应该多阅读软件测试方面的书籍,对软件测试的基本理论知识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3、做更多的练习项目。

  软件测试是一门非常实用的研究课题。在大家了解一些基础知识后,尽快尝试实践项目。例如,当面对一个项目时。首先对需求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然后对程序设计进行分析和评审,假设每个需求的功能点的实现存在问题、代码编写)都是有问题的,然后,根据这些假设设计测试用例,最后执行这些测试用例,验证程序不存在这些问题。

  这是关于零基础小白怎么自学软件测试的内容介绍,如果你完全没有计算机基础知识,建议参加培训课程而不是自学,这样既省时又省力,最快四个月就能学会就业。对测试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千锋教育免费体验课程。更多关于“软件测试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零基础小白如何学会软件测试

2023-07-28

关于软件测试前期的自学步骤介绍

2023-07-26

0基础学习软件测试多难

2023-07-21

软件测试要掌握的技能(汇总篇)

2022-12-22

软件开发如何自学?专业老师首次公开详细学习流程

2022-12-15

参加软件测试培训需要多久?

2022-12-0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