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

2023年学软件测试有前途吗?

发布时间:2022-12-01 11:05:00
发布人:syq

  对于没有编程基础的小白来说,软件测试行业对代码要求相对较低,比较适合小白入门。但是很多同学担心现在软件测试行业已趋于饱和,在2023年学软件测试有前途吗?其实对于很多成型的互联网公司来说,软件测试人员是必备的,并且在该行业缺口仍然在持续递增。

学软件测试有前途吗

  2023年学软件测试有前途吗?

  基于近几年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手机及4G网络的普及,软件应用在日常生活中所占的比重在快速提高。用户对软件质量和体验有了更高的要求,对软件更新的频率、及新软件发布的速度也有了更高的期待。再加上各行业的竞争,促使软件开发商需要用更快的频率发布更高质量的软件产品,所以对软件测试的需要也会越来越大。

  目前的一个现状是,这个行业大学还没有专门的课程,想要入行,无非自学和培训两种途径。就目前来说,这个行业发展的已经比较稳定,但是需求并没有饱和,人才缺口依然很大。产生这样的现象主要是两方面原因:

  第一个原因:

  软件测试在未来的5-10年内发展会很快。因为软件企业要靠软件产品的质量去占领市场,“没有测试人员、产品的BUG可能比较多,但是如果没有研发和产品人员这个产品都不可能做出来。”的论断已经成为过去时。软件测试会成为一个软件企业生存的命脉,测试这关过不了,产品做出来也得不到进入市场的机会。所以对软件测试会越来越重视。

  第二个原因:

  部分测试人员因为知识不成体系或者学的不够扎实,导致技术水平不过关,难当大任。而企业更需要技术扎实,水平较高的测试人才。

  2023年软件测试发展趋势

  1.纯功能测试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小

  2.接口自动化测试的比重会明显增加

  3.性能测试的人才依旧稀缺

  4.软件测试人才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

  5.企业招人方面,对综合技能要求会越来越高

  6.测试人员的薪资差距会越来越大

  7.自学测试,就业机会越来越少

  软件测试行业比不上开发行业吗?

  以前测试行业不受重视的时候确实是比较边缘化,但是现在随着软件测试的发展,需求的增加,软件测试的重要性被正视。

  即使单纯看薪资,现在基本上也与开发持平了。当然,和开发一样,在一线城市的话,像北上广深,薪资水平始终是最高的。

  除了简单的薪资对比,还有其他考量因素,可能会让你更加倾向于这个行业。

  比如说:测试行业没有开发那么累,而且入门比较简单,更适合女生之类的。

  总体来说,两者对比,测试入门容易,精进比较难,开发是入门难,但精进更难。

  最后再回到“2023年学软件测试有前途吗”这个问题,目前软件测试行业已经发展成熟,就业机会多,并且转行成本比较低,在就业后却可以获得比较理想的薪资。

相关文章

零基础小白如何学会软件测试

2023-07-28

关于软件测试前期的自学步骤介绍

2023-07-26

0基础学习软件测试多难

2023-07-21

软件测试要掌握的技能(汇总篇)

2022-12-22

软件开发如何自学?专业老师首次公开详细学习流程

2022-12-15

参加软件测试培训需要多久?

2022-12-0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