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难吗

发布时间:2022-07-13 11:29:00
发布人:wjy

  想要入行it行业,零基础的同学很多会选择学软件测试或学Python,因为这两个相对来说好入门,软件测试初期不需要学编程,而Python的代码更为简洁轻便。说到这里,你觉得零基础学软件测试难吗?并不是很难,我们来详细看一下。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难吗

  第一阶段测试基础

  软件测试首先就要学习测试基础。你必须掌握测试的基础知识和理论,最好是不仅能看懂,还能用自己的话复述。因为我们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对于初级软件测试人员会问一些基础的知识点,包括测试的定义、测试的分类、测试的方法、测试的生命周期。编写测试计划、测试场景、测试策略和测试用例。 BUG的定义,BUG的分类,BUG的六大要素,以及BUG的生命周期。测试与开发过程的关系,瀑布式、V、W(双V)、螺旋式、敏捷等。PDCA、5W2H等分析管理方法质量管理体系CMMI等。

  起码以上这些只是你是要有所掌握的,问你你要知道。

  第二阶段工具学习

  下面一步就是工具学习,说到底工具其实不难,下面例举一些必须学习的工具。

  性能测试工具:loadrunner、jmeter。

  接口测试工具:postman

  抓包工具:fiddle

  数据库管理工具:Navicat

  项目/BUG管理工具:禅道、QC

  搜索工具:百度、谷歌

  别看有好几个,这些都是纯图形化的工具,都比较好掌握,别望而却步。

  第三阶段代码学习

  开头说软件测试不需要学代码,怎么这会又要学代码了呢?别急,学完了上面这些,你就已经可以成为一个初级测试工程师了,想要往下一步发展的话,肯定还是要接触代码的,不过学不学还是要看个人。当然了,掌握得越多,薪资水平也就越高。

  这个阶段你可以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了,是成为自动化测试工程师、性能测试工程师还是安全测试工程师。关于编程语言的选择,我推荐Java或者python。还有一个数据库必须掌握!在工具的学习中,我想你已经可以通过navicat学习基本的增删改查了。这个阶段你应该学会写更复杂的SQL语句,也要会使用命令行工具。可以先学习mysql,用这个的人很多。

  现在你还担心零基础学软件测试难吗?其实软件测试对于新手来说是比较友好的,毕竟初级阶段不学代码就省去了很多精力。不过大家学习之前还是要规划好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的,这样学习过程中也能有侧重点。更多关于软件测试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相关文章

零基础小白如何学会软件测试

2023-07-28

关于软件测试前期的自学步骤介绍

2023-07-26

0基础学习软件测试多难

2023-07-21

软件测试要掌握的技能(汇总篇)

2022-12-22

软件开发如何自学?专业老师首次公开详细学习流程

2022-12-15

参加软件测试培训需要多久?

2022-12-0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