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网络安全

如何成为运维工程师?职业发展规划路线

发布时间:2022-08-16 13:58:00
发布人:syq

  如何成为运维工程师?作为一个低调的互联网幕后英雄,互联网运维工程师可能没有那么出名。但是,运维工程师的工作对于整个互联网服务的运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他控制着能够为用户提供不间断互联网服务的底层服务器。所以这个职位的薪资也是比较客观的。根据各大招聘网站的数据,初级运维工程师的平均月薪基本在1万左右。

如何成为运维工程师

  如何成为运维工程师呢?

  (1)产品发布前:负责参与并审核架构设计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产品发布后高效稳定运行。

  (2)产品发布阶段:负责使用自动化技术或平台,确保产品能够高效上线发布,随后快速稳定迭代。

  (3)产品运维阶段:负责保证产品的稳定运行,在此期间,可以快速定位和解决各种问题;每天不断优化系统架构和部署的合理性努力确保提高系统服务的稳定性。

  运维工程师职业发展规划:

  近年来,Linux 人才越来越短缺,工资越来越高。参考招聘网站,Linux运维工程师起薪8-10K,1-3年工作经验可达12-16K,3-5年工作经验年薪30-50W ,是各大工厂普遍需要的,薪水不亚于程序员的互联网英雄。虽然互联网技术岗位“月薪一万多”比较容易,但互联网的需求已经不再是单一技能的运维,而是运维+开发的人才,薪水自然高于普通运维。

  在逐步发展阶段,注重总结和反思的工程师会逐渐成长为高层次的运维人员,通常会对服务运维有更系统的认识。也有一些工程师由于优秀的项目管理和规划能力,逐渐成为项目经理。随着进一步的发展,高级运维人员将对产品有非常透彻的了解。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高级运维人员甚至可以成为产品的产品经理和产品开发的顾问,在设计和开发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各个方向的工程师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没有明确的界限,需要同时具备很强的运维、架构、编程、算法等能力,这是一个要求很高的职业。未来运维工程师的素质会越来越高,标准也会越来越强。

  总而言之,相对于热门的研发技术工程师,竞争压力大的岗位需求逐渐放缓。转投互联网运维工程师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毕竟工作性质不可替代,竞争压力小。只要做得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何成为运维工程师?对于缺乏专业背景的新手进入IT行业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更多关于“网络安全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如何零基础自学网络安全

2023-07-25

零基础自学网络安全怎么学

2023-07-21

零基础学网络安全好学吗?探寻网络世界的安全之道

2023-07-20

零基础如何自学嵌入式技术实用指南

2023-06-27

网络安全自学从哪里入手?建议不要自学

2023-02-28

网络安全包括哪几方面技术?

2022-11-23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