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干货

前端培训学员总结:我回来了,好充实!

发布时间:2022-10-26 17:42:00
发布人:qyf

  不知不觉学习前端已经快一个月了,时间过得真的是快啊。不得不说这段时间过得很充实,有种回到初三,高三的感觉。

  在这个班里,我的年龄差不多算是最大的了吧,毕业这些年东奔西走,从事过各种行业,虚度了很多的光阴。现在想想,感觉真的是蠢,初直接选定一门技术,这么多年早该出师毕业了吧,也不至于现在一事无成。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我愈发察觉到肩头的压力越来越大了。国庆回家,我发现父母似乎又衰老了不少,他们能给我的帮助越来越少了,我似乎也不能再像小时候一样事事寻求他们的支持了,再往后他们恐怕就需要我来帮助了。家里还有一个小我接近二十岁的弟弟,说实话,我每次想到这些都会觉得很压抑。

  来学习前端可能是我一时冲动做出的选择,毕竟我一个外行,对前端其实并不了解。我所了解的只有这行的大概收入。说句很俗的话,我可能就是被它的收入所吸引了,并不是我真的对这行有多的兴趣。不过有一点我是确定的,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哪怕是哭着,也要坚持着走下去,这毕竟是我的选择,并没有谁强迫我来学习。所以我的自尊心不允许我半途而废,而且我的年龄也不允许我继续左右摇摆了。

  刚开始学习那几天,我觉得还好,没觉得很难。但是后面我确实感觉到有些吃力,每一天都有很多新的知识点,我还没弄熟前面所学的内容,后面新的知识点就又来了。我也发觉了,我在这一行并不存在什么独特的天赋,和每一个普通人一样,或许还不如很多普通人。所以我一直都很有压力,好几次我的作业都没有及时完成,或者做出来的质量不太让人满意,我也知道自己有很多的不足,也尽力在弥补。

  环顾周围的同学,有很多优秀的同学,我其实很羡慕他们,他们不仅知识掌握的牢靠,作业做得好,关键他们还很年轻,他们有大把的时间和机会去充实自己。每次做完作业,我都能感觉到内心的那种喜悦感,尽管我做出来的作业可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和bug,但是这种由自己双手和大脑创造的劳动成果和工厂里边像机器人一样制作的流水线产品完全是两回事。

  尽管我这段时间掉头发明显多了很多,但是我真的很开心,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真的好复杂,一方面我觉得压力很大,自己有各种不足很苦闷,另一方面我又有些开心,因为在这里学习的日子我觉得很充实,很有价值,不像自己以前在工厂的日子,觉得自己完全就是个机器,已经没有了灵魂。

  其实我也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可惜自己确实没有拿得出手的天赋。当年外出打工的时候,我很累,同时进厂的年轻人绝大多数都是三个月内就走掉了,可是我依然坚持了下去,我不想听别人说我娇生惯养不能吃苦。现在想想,自己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自己的过往,一方面我能吃苦能坚持是值得赞扬的,但是另一方面,我也是愚蠢的,像那样没法长久的工作,我一直坚持意义又在哪呢。想一想自己的过去,我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学好前端的决心。

  真正的学习过程中,我遇到的问题其实很多。我发小告诉我,学习前端是由浅入深,越到后面越难,我其实是有些畏惧的,让我出力气的事情我一点也不怕,但是让我付出脑力考验智慧的事,我确实压力挺大的,毕竟我真的是个学渣。书写页面的时候,经常忘记了以前学过的知识点,动不动就需要去翻看之前写的笔记和做过的案例,所以我在做作业的时候,常常需要比他人更多的时间。比如前几天的一阶段考试,考试的要求是最低做出两张页面,同样的时间,交卷的时候,有的人能做出四张页面,而我其实才做了一张半,是拖了一段时间才做来第二个页面,而且质量还不如他人。因为我在书写pc端页面的时候花了很多的时间,可能别人第二个页面做完的时候我的pc端还没结束。确实效率比别人要低很多。

  学习前端我有一种感觉,感觉前端技术里边所使用的各种代码,它们就像是乐高积木里边的各种小零件,用他们组合可以有无数种可能,同样拼一座摩天大厦,可以有无数种实现方式。同时代码又比积木严谨许多,代码可以各种活用,但是它又有种种规则和限制,我们对它的活用必须在它所适用的范围内去使用,不然搭建的摩天大楼可能轰然坍塌。

  这要求我们对相应的代码要有充分的了解,我就是很苦恼这一点,我对代码一点都不熟悉,很多时候在书写页面的时候,该用到哪些代码都要思考良久,而且往往忘记了那个代码怎么写,那个代码是否有什么副作用,还有怎么去处理副作用……

  种种问题导致我书写页面,又慢又差,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去看。如果真的在工作中做出这种东西,估计会被领导喷的狗血淋头吧。

  老师同我们讲了下实际工作后的状况,讲白了就一句话,技术才是王道,有技术,所有问题都不是问题。其实之前我自己就有所猜测,我朋友他的待遇是每周双休,每天工作八小时不到,但是想想也知道,休息肯定是建立在自己的工作任务已经完成了的前提下。按理来说,领导布置的任务,肯定是考虑了员工的正常水平觉得你工作日能够完成才布置下来的,所以所,做不完,自觉加班只能怪自己技不如人。关于这点,我早就做好了觉悟,虽然现在说工作可能有点早,有点好高骛远了。

  写了一大堆,其实自己总结下来也没多少。总之,前端学习这条路我肯定会坚持下去的,对未来我也充满了期待,我会努力去学习,去拼搏。加油,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相关文章

大数据测试工程师需要具备哪些技能?

大数据测试工程师需要具备哪些技能?

2023-10-14
压力测试和性能测试有什么区别?

压力测试和性能测试有什么区别?

2023-10-14
什么是运行时环境?

什么是运行时环境?

2023-10-14
什么是MAC地址?

什么是MAC地址?

2023-10-14

最新文章

常见网络安全面试题:Windows常用的命令有哪些?

常见网络安全面试题:Windows常用的命令有哪些?

2023-10-09
常见网络安全面试题:根据设备告警如何展开排查?

常见网络安全面试题:根据设备告警如何展开排查?

2023-10-09
常见网络安全面试题:mysql加固呢?(数据库加固)

常见网络安全面试题:mysql加固呢?(数据库加固)

2023-10-09
常见网络安全面试题:windows和linux加固?(操作系统加固)

常见网络安全面试题:windows和linux加固?(操作系统加固)

2023-10-09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