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大数据职场就业

大数据专业就业前景如何?高精尖人才依然紧缺

发布时间:2023-01-31 13:43:13
发布人:syq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也带来了大数据专业学科的学习。但是面对到处都是大数据专业的毕业生或者正在面临毕业的学员,现在大数据专业就业前景如何呢?其实现在的大数据专业学科就像是上个世纪末的计算机科学,会的人比较多,但是高精尖人才依然紧缺。因此我们来看看专业的大数据人才应该具备哪些知识,分析现在的大数据毕业走向!

大数据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一、大数据专业的学习内容

  以千锋教育的大数据培训业务内容为例,大数据主要学习:大数据分析挖掘与处理、移动开发与架构、软件开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等。

  具体学习内容包括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Hadoop实用技术、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数据统计分析、高等数学、Python编程、JAVA编程、数据库技术、Web开发、Linux操作系统、大数据平台搭建及运维、大数据应用开发、可视化设计与开发等。

  二、大数据专业毕业的走向

  根据自己在学校学习的内容,一般大数据专业毕业的走向就是数据工程方向,还有就是数据分析方向。

  数据工程方向走的都是基于开发计算机,互联网上面的电子商务技术,电子金融,军事等等Java大数据开发的工作。而数据分析是根据平台运维去进行管理,操作和数据统计工作的技术人员。

  三、近年来的大数据专业就业

  事实上很多人对于大数据专业就业前景如何产生质疑是有迹可循的。因为现在所有的信息内容都讲究数据,无论是金融、政府、房地产、互联网等等内容,都在讲究大数据,通过大数据去获得更多的信息,能够更好地布局策略是必然。

  但是这样是不是就意味着大数据专业很好就业呢?并不是。我们可以看到一些顶级的工作岗位上需要大数据专业毕业的门槛就很高,至少是研究生毕业,或者具有相当的工作经验。

  综上所诉,大数据专业就业前景如何呢?答案是肯定大好的,因为现在整个趋势就是大数据的趋势,但是随着大数据的发展,对于高精尖人才的需求会变得越来越紧俏,而普通的大数据专业毕业生如果没有实际的工作经验,或者说只图毕业,不求进步的话,就业依然会有一定的问题!

相关文章

大数据数据分析目前就业前景如何?

2023-08-07

大数据行业部现在的就业薪资怎么样?

2023-08-04

大数据技术人员就业前景及待遇如何?

2023-08-02

大数据技术就业和发展前景如何?

2023-08-01

大数据行业最主要的3个就业方向是什么?

2023-07-28

大数据行业就业高薪岗位介绍

2023-07-2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