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大数据职场就业

如何选择大数据开发和大数据分析?

发布时间:2022-06-15 19:39:00
发布人:syq

  伴随着互联网的大发展,5G技术的应用,一种新的手段应运而出,那就是运用大数据进行各种各样的信息分析,在海量的数据里,找出一定的规律,来帮助人们更高效率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目前大数据热门方向分为大数据开发和大数据分析,那么该如何选择大数据开发和大数据分析

如何选择大数据开发和大数据分析

  什么是大数据开发?

  大数据开发分为编写Hadoop、Spark应用程序和开发大数据处理系统本身两类。大数据开发工程师主要负责公司大数据平台的开发和维护、相关工具平台的架构设计和产品开发、网络日志大数据分析、实时计算和流程计算、数据可视化等技术的研发和网络安全业务主题建模。

  大数据开发应具备的技能:

  目前,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的语言包括Java、Python、Scala、R等,需要熟悉Hadoop、HBbase、hive、spark、Flink、ES、Presto、Flume、Kafka的生态原理和使用方法,掌握数据开发和数据挖掘的过程。

  大数据分析师做什么?

  大数据分析师在大数据时代尤其受到重视,尤其是具有专业技能和行业经验的大数据分析人才,是企业竞争的热点。随着大数据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和人才需求的增加,大数据分析师的培训也越来越多。随着企业越来越重视数据价值,大数据分析师的日常工作总结为挖掘大量数据中的价值信息。大数据分析涉及数据访问、数据访问、数据预处理、数据建模和分析、数据可视化等环节。

  大数据分析师应具备的技能:

  熟悉Excel的使用,熟练使用图表和函数功能,掌握VBA编程技能;熟悉MySQL数据库的使用,熟练掌握SQL相关的DML数据操作语言;了解基本的数据分析方法,包括:描述性分析、回归分析、方差分析;自动报告开发经验者优先。

  从以上如何选择大数据开发和大数据分析的具体比较可以看出,两个岗位的大数据开发数据挖掘和开发技术,而大数据分析师专注于分析技能。该如何进行选择取决于你未来的职场发展方向。更多关于“大数据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大数据数据分析目前就业前景如何?

2023-08-07

大数据行业部现在的就业薪资怎么样?

2023-08-04

大数据技术人员就业前景及待遇如何?

2023-08-02

大数据技术就业和发展前景如何?

2023-08-01

大数据行业最主要的3个就业方向是什么?

2023-07-28

大数据行业就业高薪岗位介绍

2023-07-2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