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Java职场就业

现在学java有前途吗?月薪有多少

发布时间:2022-08-17 10:13:30
发布人:syq

  现在学java有前途吗?众所周知,IT互联网行业经常在各种薪资排名中名列前茅,“钱”不少,是毕业生求职和转行的绝佳选择。在所有 IT 行业和其他相关领域中,Java 应用程序占据了非常大的比例。大型网站(如阿里巴巴、淘宝、京东)的后端主要使用Java开发。

学java有前途吗

  现在很多新兴语言和领域都需要Java打好基础,所以Java开发工程师就显得尤为重要。各大行业和企业对这类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薪水自然可观。

  Java开发就业现状及发展前景

  目前,在软件岗位中,Java软件开发工程师占比最大,达到60%以上。据IDC统计,在所有软件开发人才中,对Java工程师的需求占总需求的50%以上。

  我国Java人才缺口仍然很大,而且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Java岗位人才有空缺,需求量大,所以目前这种人才供不应求的情况是Java工程师薪资比较好的原因。与其他人相比,Java具有显着的优势和广阔的前景。

  Java程序员的就业方向主要有哪些方面?

  01、客户端开发

  Java客户端开发主要面向政府、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如医疗、学校、OA、邮箱、投票、金融、考试、物流、矿山等信息系统。但是,客户开发只是为公司的主营业务提供帮助。通常,开发的客户端是供内部使用的,很少推向市场。因此,就前景而言,前两者显然具有一定的优势。

  02、网页开发

  Web 开发语言有很多种,Java 就是其中之一。Java在开发去哪儿、美团等高访问、高并发、集群的大型网站方面有很大优势。

  可以说Java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只要能上网,就离不开Java。目前,全球有数十亿台设备运行 Java。Java 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从互联网电子商务到金融。行业的服务器应用,从安卓系统上的APP到企事业单位的OA系统,从大数据到桌面应用等等,不胜枚举。

  很多人又会好奇,一个发展前景好、人才需求量大的行业,薪资水平如何?

  03、Java工程师薪资水平概览

  以北京地区为例,平均工资水平为20900元。

  虽然Java工程师的薪资会因为地域限制而有所不同,但总体来看,Java软件工程师的薪资普遍高于其他行业。

  不同级别对应的工资也不同。不同级别有不同的技能和职责。当然,工资结构会发生变化。当然,任何公司都是如此。

  04、Java 匹配作业

  这种情况下,人才的需求量能小吗?反之,竞争者会减少吗?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但是,仍然有很多IT公司对Java人才的需求旺盛,很难招到合格的Java人才,因为市场上真正缺乏优秀的程序员。一个企业需要的是能够创造价值、高薪的开发者。匹配的能力,所以达不到企业要求的水平就是一句空话。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很多计算机毕业生在学习期间没有实践技能和经验,与企业实际就业需求存在较大差距。

  总之,现在学java有前途吗?其实无论是没有扎实基础、没有开发经验的新手,还是有工作经验想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开发者,对于想要在这个行业发展并付出实际努力的人来说,在这样的发展前景下,未来是充满了可能性。不过,在这个高速发展的行业,可想而知,竞争的激烈,优胜劣汰是必然的。更多关于“Java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已有十余年的培训经验,课程大纲更科学更专业,有针对零基础的就业班,有针对想提升技术的好程序员班,高品质课程助力你实现java程序员梦想。

相关文章

Java测试工程师就业前景好吗

2023-07-25

Java程序员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3-07-25

学会Java工程师后的就业前景

2023-07-25

Java开发工程师的就业前景

2023-07-21

Java就业前景及工资情况

2023-07-21

Java现在就业前景怎样

2023-07-21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