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就业  >  物联网职场就业

学物联网工程好找工作吗

发布时间:2022-07-21 16:26:00
发布人:qyf

  学物联网工程好找工作吗?从人才市场的需求来看,无论是物联网还是云计算人才都火爆,但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也相当高。很多单位和企业不仅要求申请者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还要求有几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对此,企业表示,做核心研发工作或核心基础设施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本科新生普遍没有这样的经验。

学物联网工程好找工作吗

  因为物联网是一门交叉学科,它涉及到通信技术、传感器技术、网络技术、RFID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等知识,但是在本科阶段深入学习这些知识是非常困难的,有些互联网物联网研究院 从事核心技术工作的岗位均要求硕士学历,本科毕业生可从物联网相关知识入手,明确专业方向,夯实基础,提升实践和应用能力。

  专业发展:

  物联网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虽然其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未来将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但其标准、技术、商业模式和配套政策还远未成熟。物联网的关键是“大融合”应用,而实现物联网大融合应用的关键是中间件和解决方案。

  当前的挑战在于通过标准化的数据交换,实现这些现有系统和新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和“管控一体化”。物联网发展到了产业化、标准化的关键时期,在产业化和核心关键技术方面与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实施以感知为核心的物联网标准化战略迫在眉睫。

  要依托已有的国际标准化优势,加快形成“通用平台+应用子集”的产业格局。在国家层面,要加强统一,突破核心技术、规模化产业发展路线、商业模式等关键点。

  更多关于“物联网职场就业”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2023年物联网就业高薪岗位介绍

2023-07-28

2023年女生学物联网就业怎么样

2023-07-28

2023年物联网工程师就业前景好吗

2023-07-28

物联网现在的就业薪资怎么样?

2023-07-26

2023年物联网就业培训的行情怎么样?

2023-07-26

2023年物联网有那些就业方向?

2023-07-26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