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云计算

云计算技术是学什么的?如何从零基础开始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30 14:42:26
发布人:syq

  近年来,云计算技术持续火热,薪酬和发展前景都受到大家的青睐。所以有些小伙伴想学习云计算技术从事云计算相关的工作,那么云计算技术是学什么的?如何从零基础开始学习?这些问题大家比较关心,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

云计算技术是学什么的

  云计算技术是学什么的?

  云计算技术主要内容包括计算机网络技术、Linux操作系统、Mysql数据库、网络配置与管理、Linux服务器配置、Shell编程、虚拟化技术、云存储技术、云计算网络技术、DOCKER容器技术、云计算基础设施平台、云计算综合运维管理等。

  如何从零基础开始学习云计算?

  学习云计算从基础开始。首先,必须熟悉Linux操作系统的基本配置,将能够简单地操作Linux系统,掌握网络配置、路由器、交换机、分配。其次,要对数据库、Sql语句、主从复制、主Shell、写脚本等有一定的了解。如下:

  1、云计算首先需要学习它的系统基础。主要包括Linux系统管理、数据库管理、KVM管理和云计算环境搭建。

  2、其次,你需要学习Linux网络管理、数据库同步、hKVM迁移和远程管理、云计算和镜像管理。

  3、最后需要学习数据库集群、KVM虚拟机嵌入、云计算存储管理、Docker实战和云计算数据管理,Linux存储管理和云计算网络管理也是必不可少的课程。

  学习云计算技术的就业方向有哪些?

  学习云计算技术后,就业方向包括云架构师、云计算软件工程师、云计算工程师、云服务开发人员、云系统经理、云计算顾问、云系统工程师、云网络工程师、云产品经理等职位。

  云计算技术的未来是什么?

  云计算是通过云中的大量计算资源进行计算,是互联网发展中资源整合和网络安全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云计算技术在中国已经成熟,随着企业对云计算技术的认可和应用。未来,云计算的发展将朝着构建可与应用紧密结合的大规模底层基础设施的方向发展。这不仅会为企业提供更完善的互联网服务,而且横向发展的云计算产业也必然会增加对人才的需求。

  另外,在当前工业互联网的带动下,很多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已经开始实现云化业务,这个过程必然会促进云计算人才的就业。从云计算领域的人才需求来看,未来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会比较大,很多行业都需要云计算方面的技能型人才。

  从技术架构来看,云计算已经成熟,云计算正在向全栈云、智能云方向发展,这将进一步降低传统企业利用云计算进行创新的技术门槛。与早期的人才需求相比,当前云计算领域对开发者的需求将更加突出。关于云计算技术是学什么的以及如何学习先进行到这里,更多关于云计算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相关文章

云计算技术零基础自学可以学会吗?

2023-08-07

0基础学习云计算技术有多难?

2023-08-04

云计算工程师适合女生吗?

2023-08-02

云计算入门哪本书不错?

2023-08-01

云计算技术高中毕业能自学吗?

2023-07-28

Linux编程入门教材用什么好?

2023-07-2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