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云计算

做一名云计算工程师需要掌握什么技术

发布时间:2022-08-16 14:18:12
发布人:syq

  做一名云计算工程师需要掌握什么技术?成为云计算工程师的途径有很多种,自学、培训机构学习、在职学习等。至于胜任云计算工程师职位需要学习和掌握的技能,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云计算工程师需要掌握什么技术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系统对这些小程序进行处理和分析,得到结果并返回给用户。在云计算早期,简单来说就是简单的分布式计算,解决任务分布,合并计算结果。因此,云计算也称为网格计算。通过这项技术,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几秒)内完成对数万条数据的处理,从而实现强大的网络服务。

  现阶段提到的云服务不仅仅是一种分布式计算,而是分布式计算、效用计算、负载均衡、并行计算、网络存储、热备份冗余、虚拟化等计算机技术混合演进和跳跃的结果。 . .

  做一名云计算工程师需要掌握什么技术?

  1、熟悉Linux操作系统、基础配置、系统管理、网络路由、包过滤、防火墙及各种服务程序配置。

  2、熟悉shell脚本语言,熟悉C、Python、JAVA中的一种或多种。

  3、Linux系统服务网络基础(关键难点TCP/UDP)、sshd服务(scp/rsync)、文件共享服务(ftp/nfs/samba)、DNS域名服务、LAMP编译安装、rsyslog、 Linux 分区 + LVM 逻辑卷 +(硬 RAID 和软 RAID)。

  4、了解Linux下RAID和LVM的机制和配置,了解Linux下的各种本地文件系统和网络文件系统,精通调优和配置。熟悉各种主流开源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分布式存储系统。

  5、熟悉Hadoop框架,各种相关软件模块,能够安装、配置和优化hadoop操作系统,熟悉各种hadoop变种产品及其相应的优缺点,对hadoop平台有自己的了解,了解OpenStack平台,能够搭建、定制OpenStack系统。

  6、配置自动化配置自动化(Ansible/SaltStack)、监控(Zabbix/Promethus)、日志分析(ELK、Kafka)、CI/CD(Git、GitLab、Jenkins)。

  7、运维安全与调优 运维安全(防火墙、CA认证、VPN) 应用软件调优(Web应用调优) 系统调优(系统+内核)

  8、运维云计算Hadoop、KVM虚拟化、公有云运维(阿里云)、私有云运维(OpenStack)、Docker容器、Kubernetes(K8S)容器编排工具。

  没有无所不能的云计算工程师:

  云计算的基本概念并不新鲜,但运行云计算所需的服务、基础设施和代码也将快速增长。这意味着云计算工程师没有单一、清晰的职位描述。云计算定义和要求因组织和业务目标而异。即使您以前没有做过云工程师,经验丰富的 IT 专业人员也有成功项目和在职学习的记录,可能已经具备在这个要求很高的高级职位上取得成功所需的许多技能。

  做一名云计算工程师需要掌握什么技术?除了以上的技术,还有很多技术需要掌握。因为云计算技术没有终点。更多关于“云计算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教育多年办学,课程大纲紧跟企业需求,更科学更严谨,每年培养泛IT人才近2万人。不论你是零基础还是想提升,都可以找到适合的班型,千锋教育随时欢迎你来试听

相关文章

云计算技术零基础自学可以学会吗?

2023-08-07

0基础学习云计算技术有多难?

2023-08-04

云计算工程师适合女生吗?

2023-08-02

云计算入门哪本书不错?

2023-08-01

云计算技术高中毕业能自学吗?

2023-07-28

Linux编程入门教材用什么好?

2023-07-27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