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全媒体

零基础怎么学短视频制作?适合小白的制作教程

发布时间:2022-12-22 15:44:49
发布人:syq

  零基础怎么学短视频制作?很多小白认为短视频制作比较复杂,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需要做好这四步便可以。首先需要确定选题和脚本,第二步确定拍摄思路和表现形式,第三步根据平台规则优化内容,第四步进行视频标记并发布。

怎么学短视频制作

  第一步:确定选题和脚本

  在做短视频之前,我们还需要先做好选题和剧本的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拍摄制作的顺利。而且只要选题选得好,能够引起用户的兴趣,也才能让粉丝更乐意关注我们的短视频。在选题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热点话题,或者一些比较有争议性的话题,但是要注意不要碰触敏感话题。

  第二步:确定拍摄思路和表现形式

  选择好了题材和剧本后,就可以进行拍摄了。比如如果想要吸引粉丝,那么短视频的画面就一定要美,或者可以引起粉丝的共鸣。而如果想要让粉丝的停留时间长,看完短视频,那么就要用视频的内容进行引导,比如用悬疑的内容引起粉丝的好奇心等等。

  第三步:根据平台规则优化内容

  短视频内容做好之后,还需要根据平台的规则优化我们的短视频,比如最简单的水印、抄袭问题,以及内容中不小心涉及到的一些敏感内容等等,都要注意去除。

  第四步:编辑并发布

  内容优化得差不多了之后,就可以简单的剪辑一下了,一些多余的内容可以毫不客气的剪辑掉。再就是配音的时候,可以用九锤配音,选择合适的配音员后合成配音就可以了。最后再将配音和短视频剪辑到一起,配上背景音乐,就可以发布了。

  以上是零基础怎么学短视频制作的详细步骤,其实短视频除了制作,更多的是需要我们培养短视频运营思维,从用户需求出发,才能制作好用户喜欢的作品。

相关文章

全媒体短视频运营入门看什么书比较好?

2023-08-07

0基础怎么学自媒体运营?

2023-08-04

关于全媒体短视频运营段的自学步骤

2023-08-02

全媒体运营师入门必看三本书是什么?

2023-08-01

全媒体运营自学可以成功吗?

2023-07-28

全媒体运营师入门辅导书有哪些?

2023-07-26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