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旗舰校区

不同学习城市 同样授课品质

北京

深圳

上海

广州

郑州

大连

武汉

成都

西安

杭州

青岛

重庆

长沙

哈尔滨

南京

太原

沈阳

合肥

贵阳

济南

下一个校区
就在你家门口
+
当前位置:首页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学Python

学习python爬虫技术可以做什么?

发布时间:2022-12-21 15:51:00
发布人:syq

  爬虫是获取数据最便捷的方法,那么学习python爬虫技术可以做什么呢?可以处理电商网站的商品数据、微博/ BBS的舆情数据、新闻文本、学术信息、投票、管理多个平台的多个账户、微信聊天机器人、机器学习语料库、垂直领域的服务、预测和判断等。

爬虫技术可以做什么

  1. 电商网站的商品数据

  曾经帮一个咨询团队爬某个产业的商品信息,包括品牌、价格、销量、规格型号等。然后分析这个产业中的畅销品牌、畅销品类、价格走势、行业前景等。

  2. 微博/ BBS的舆情数据

  也是针对这个产业做的,从微薄、论坛上抓取相关信息,挖掘该产业内一些有趣的舆情信息。其实爬虫已经用于舆情监控已经比较成熟了,很多大公司都有相关的监控部门。

  3. 新闻文本

  新闻文本,其实也算是一种舆情,只不过相对于微博上的文本,这个更加正式一些。爬取百度新闻上关于某关键字的信息,每周梳理出几个关键词,可以抓住行业动向。

  4. 学术信息

  爬取一些学术网站上的信息用来做研究。比如这个genecard这个网站叫基因卡,你输入一个关键字,比如height(身高),会出现很多跟身高有关的基因。

  点进去,会有每个基因的作用、位置、表达等信息。如果你是一位研究身高的科研人员,一个一个点开记录下来就太耗时了,写一个爬虫,可以把这些数据按照规范格式全部爬下来,之后无论是阅读,还是做进一步分析都会方便很多。

  除了以上几个领域,还会应用于投票、管理多个平台的多个账户(如各个电商平台的账号)、微信聊天机器人、机器学习语料库、垂直领域的服务(二手车估值)、预测和判断(医疗领域)等方向。

  Python爬虫岗位有哪些要求?

  Python爬虫找工作有多难,我们可以看看目前市场对Python爬虫工程师的总体要求。 总结起来大概有六点。 当然,这并不是说你必须具备所有这些技能才能找到工作,但这些技能是一种奖励,你知道的越多,你的薪水就越高。

  1、大家应该都知道,Python并不是唯一可以做爬虫的,很多语言都可以。尤其是Java,掌握它们并有相关的开发经验是求职很重要的加分项;

  2、大多数公司要求爬虫技术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 深度是指反爬虫、加密破解、鉴权登录等技术; 广度是指分布式、云计算等,加在找工作上。

  3、Python爬虫帖子不是简单的抓数据的事情。如果有数据抽取、清洗、去重等经验,也是加分项;

  4、一般公司都会有自己的爬虫系统。除了向他们学习,新员工最常见的工作就是维护爬虫系统。必须明白这一点;

  5、最后的加分项是前端知识,尤其是常用的js、ajax、html/xhtml、css等相关技术最好。熟悉js代码很重要;

  6、另外,随着手持设备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熟练使用app数据采集和抓包工具会越来越重要。

  以上就是关于学习python爬虫技术可以做什么的内容介绍,目前python是人工智能领域首选的编程语言,并且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岗位薪资也是比较客观的。

相关文章

如何零基础自学Python编程

2023-07-25

零基础自学Python怎么学

2023-07-21

零基础学Python好学吗?踏上Python编程之路

2023-07-20

从零开始,探索python零基础入门教程

2023-07-10

零基础入门学习python有哪些必学技术知识?

2023-06-06

如何快速入门python?哪个机构靠谱

2023-03-10
在线咨询 免费试学 教程领取